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在北京會見金永日率領的朝鮮勞動黨代表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2日 17時50分   來源:新華社

 

    4月22日,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會見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書記、國際部部長金永日率領的朝鮮勞動黨代表團。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劉華)國務委員戴秉國22日在北京會見了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書記、國際部部長金永日率領的朝鮮勞動黨代表團。

    戴秉國表示,中朝傳統友誼是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寶貴財富,中方願同朝方共同努力,推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發展到新的更高水平。他表示相信,在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同志領導下,朝鮮黨、政府和人民一定會在推進強盛國家建設的事業中不斷取得新的成就。

    金永日贊同戴秉國對朝中關係的評價,表示朝方高度重視朝中兩黨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一定會繼承金正日總書記的遺訓,遵循金正恩第一書記的教導,竭盡全力推動朝中傳統友誼不斷向前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戴秉國會見奧地利薩爾茨堡州州長布格施塔勒一行

    3月20日,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來訪的奧地利薩爾茨堡州州長布格施塔勒一行。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務委員戴秉國20日在中南海會見了來訪的奧地利薩爾茨堡州州長布格施塔勒一行。

    戴秉國説,當前中奧關係發展良好。胡錦濤主席訪奧使兩國關係發展達到了新的高度。中方十分重視發展與奧地利的友好交往與合作,願與奧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拓展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薩州在發展中奧關係中一直髮揮著重要而獨特的作用,希望薩州與中國的互利合作今後取得更豐碩的成果。戴秉國還向外方介紹了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詳細閱讀

 戴秉國10日出席東盟北京委員會晚宴併發表致辭

    2012年3月10日,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東盟北京委員會(ACB)主席、印尼駐華大使易慕龍代表ACB舉行的晚宴。外交部副部長傅瑩、亞洲司司長羅照輝、駐東盟大使佟曉玲以及東盟國家駐華使節等參加。

    戴秉國在致辭中説,當今世界正在發生巨大深刻的變化,大批發展中國家迅速崛起,特別是亞洲國家蓬勃發展,影響力和地位明顯提升。保持亞洲的和平、穩定和發展,不僅對中國人民有利,對亞洲人民有利,對世界人民也有利。戴強調,全面深入發展同東盟的睦鄰友好和互利合作是中國政府堅定不移的戰略方針。中國將在更高水平上發展同東盟的戰略夥伴關係,在更高水平上發展同東盟的務實合作,在更高水平上發展同東盟的人文交流。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戴秉國代表胡錦濤看望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剋夫婦
· 戴秉國出席第六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開幕式
· 第六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開幕
· 戴秉國會見法國前外長韋德里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