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以建設新型大國關係精神全面推進中美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5日 01時4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4日電(記者郝亞琳、夏曉)國務委員戴秉國4日在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框架下的戰略對話中表示,中美作為合作夥伴,在許多領域擁有共同利益,合作潛力巨大。雙方加強合作,不僅能給兩國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而且有利於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

    戴秉國表示,中美合作要體現夥伴的特點,要反映建設新型大國關係的要求。中美建設合作夥伴關係的基礎是相互尊重、互利共贏,中美合作要體現互尊和共贏的精神。在全球化背景下,中美在許多領域形成相互依存、利益交融的局面,要相互尊重、彼此關照,只有共贏才符合我們各自的利益。

    戴秉國強調,中美合作,順利時要不斷進取,挫折時不能氣餒。要通過合作不斷強化共同利益,也要以合作的精神和方式妥善處理分歧和摩擦。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幾點:第一,要服務於建設中美合作夥伴關係的目標。第二,要體現中美建設新型大國關係的要求。第三,要與時俱進,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不斷尋找新的合作亮點。第四,要互諒互讓,平等相處,及時、充分溝通,把共同利益最大化,分歧摩擦最小化。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框架下戰略對話舉行大範圍會談
· 國務委員戴秉國:促進中美在亞太地區良性互動
· 戴秉國在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開幕式上致辭
· 戴秉國27日在中南海會見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
· 戴秉國會見金永日率領的朝鮮勞動黨代表團
· 戴秉國代表胡錦濤看望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剋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