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為出席國際行動理事會年會成員舉行工作晚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9日 23時59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天津5月9日電(記者 李靖、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9日在天津為出席國際行動理事會第30屆年會的成員舉行工作晚宴,與他們就共同感興趣的議題進行了坦誠、深入、友好的交談。

  溫家寶對理事會成立30週年表示祝賀,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理事會的作用,願與理事會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溫家寶指出,當前世界很不平靜,國際金融危機、歐債問題、氣候變化、地區衝突對國際社會提出了嚴峻挑戰,要求各國加強合作,攜手應對。有經驗的、有智慧的政治家、社會活動家應冷靜思考,提出維護和平、促進發展的正確思路和方法,國際行動理事會為此提供了重要平臺。

  溫家寶表示,中歐是全面戰略夥伴,我們希望歐洲經濟在財政治理和經濟刺激之間找到平衡的發展道路,儘快實現復蘇和增長。長期以來,中國同非洲相互幫助,相互支持,雙方關係有著牢固的基礎。中國對非援助將更加注重提高非洲自我發展能力和當地人民的生活水平,為他們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亞洲的發展需要和平穩定的環境,中國致力於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主張通過對話,以和平方式解決國與國之間的矛盾和分歧。

  溫家寶最後説,中國堅持改革開放,一如既往走和平發展道路,願加強與各國的友好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和進步。

  國際行動理事會成員們表示,中國成功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保持快速、穩定發展,為促進世界經濟復蘇與增長,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國際行動理事會致力於推動解決事關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大問題,願加強與中方的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德國前總理施密特
· 溫家寶致電祝賀梅德韋傑夫就任俄羅斯聯邦政府總理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推進信息化發展保障信息安全工作
· 胡錦濤電賀普京任俄總統、溫家寶電賀梅德韋傑夫任總理
· 溫家寶致電祝賀梅德韋傑夫就任俄羅斯聯邦政府總理
· 溫家寶會見克林頓和蓋特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