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分別會見世貿組織總幹事和京交會外國部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9日 22時15分   來源:新華社

王岐山分別會見世貿組織總幹事和出席首屆京交會的外國部長

 

    5月29日,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世貿組織總幹事拉米。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劉華)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9日在中南海分別會見世貿組織總幹事拉米和出席首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澳大利亞貿易部長埃默森,以色列工業、貿易和勞工部長西姆洪,莫桑比克財政部長曼努埃爾、新加坡貿工部長林勳強、烏拉圭外交部長阿爾馬格羅。

    王岐山高度讚賞拉米及世貿組織在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進多哈回合談判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説,中國願與世貿組織加強合作,改革和完善世界貿易規則,改進國際貿易統計方法,還原全球生産和貿易價值鏈的本來面貌,更好地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推動全球經濟增長和就業增加。

    拉米表示,在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尚未結束的情況下,經貿問題“去政治化”十分重要。世貿組織將繼續致力於推動和維護自由貿易。

    5月29日,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出席首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澳大利亞貿易部長埃默森,以色列工業、貿易和勞工部長西姆洪,莫桑比克財政部長曼努埃爾,新加坡貿工部長林勳強,烏拉圭外交部長阿爾馬格羅。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王岐山對五位部長來華出席首屆京交會表示歡迎。他説,服務貿易是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的重要力量。在當前全球經濟嚴峻複雜的情勢下,舉辦本屆京交會,有利於加強國際貿易投資合作,反對保護主義,促進全球經濟走向可持續復蘇,對外發出一個積極信號。中國正處於工業化、城鎮化加速期,伴隨著轉方式、調結構步伐加快,服務業和服務貿易發展潛力巨大,將為各國企業合作帶來新的機遇。

    埃默森等五位部長均表示,高度重視發展對華經濟關係,願繼續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雙邊關係健康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出席首屆京交會的外國部長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世貿組織總幹事
· 王岐山應約與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通話
· 王岐山會見歐洲經濟界人士 就經濟形勢等交換看法
· 王岐山會見美國凱雷投資集團聯合首席執行官
· 王岐山分別會見史蒂夫·鮑爾默和大衛·魯賓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