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國和土庫曼斯坦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7日 16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 張藝)中國和土庫曼斯坦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27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中土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王岐山與土庫曼斯坦副總理、中土合作委員會土方主席霍賈穆罕默多夫共同主持會議。

    王岐山説,今年正值中土建交20週年。上個月,胡錦濤主席和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總統舉行會晤,就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合作達成廣泛共識,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本次中土合作委員會會議很好地落實了兩國元首的共識,取得積極成果。

    王岐山表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土合作委員會已成為指導和協調兩國各領域合作的重要平臺。自第一次會議以來,雙方在經貿、投資、金融、文化、高科技、安全執法等各領域合作取得重要進展,中國已成為土庫曼斯坦第一大貿易夥伴和最大的天然氣出口市場。

    王岐山表示,土庫曼斯坦是中國重要、可靠的天然氣供應國,中國是土庫曼斯坦長期、穩定的天然氣出口市場。中方願與土方共同努力,全面推動能源合作,完成今年底累計供氣440億立方米的目標,確保中土天然氣管道C線按時建成投産,共同推進阿姆河右岸和南約洛坦氣田開發項目,積極落實土方向中國每年增供250億立方米天然氣協議。繼續推進交通、通信、金融、電力、化工、建材、高新技術等非資源領域合作,進一步完善投資環境,為對方企業來本國投資經營及兩國人員往來提供便利。繼續推進文化、教育、體育、廣播影視、文物保護、旅遊等人文領域合作。深入開展安全合作,打擊“三股勢力”及其他跨國有組織犯罪,加強大型油氣項目和設施安保合作。通過全面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土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霍賈穆罕默多夫説,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關心下,土中關係取得了長足發展,成為能源戰略夥伴。土中合作委員會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雙方能源合作進展順利,發揮了火車頭作用,土庫曼斯坦擁有豐富的天然氣資源,現在和將來都是中國穩定、可靠的供給國。兩國經貿、安全、人文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土庫曼斯坦視中國為可信賴的朋友與夥伴,希望本著互利共贏的精神,深化各領域合作,進一步提升兩國友好關係。

    雙方商定於2014年在土庫曼斯坦舉行該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會後,王岐山和霍賈穆罕默多夫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土庫曼斯坦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紀要》,並見證兩國有關部門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土庫曼斯坦政府經濟技術合作協定》。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強調:強化金融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

    7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出席省部級領導幹部“金融監管和風險防範”研討班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0日出席省部級領導幹部“金融監管和風險防範”研討班座談會。他指出,要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加快轉變金融發展方式,推進體制機制改革和組織制度創新,加強金融監管,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更好地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詳細內容

王岐山:打擊侵權假冒 推進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16日在京主持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三季度打擊侵權假冒及推進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工作。他強調,這項工作是轉方式、調結構、惠民生、促和諧、保障群眾生産生活和消費安全的重要舉措,也是保護創新環境、提升國家軟實力的內在需要。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結合貫徹落實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按照穩中求進的總基調,突出重點,抓出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王岐山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決策部署,專項整治始終保持高壓態勢,破獲了一批大案要案,遏制了侵權假冒蔓延勢頭,省級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任務如期全面完成。但要清醒地看到,這項工作的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要堅持日常監管與專項整治相結合,實施持續打擊,確保每個階段都有新進展,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的底線。三季度要重點整治農資、農村市場假劣藥品、特種設備等重點商品,加大對商標、專利、軟體等重點領域侵權假冒行為打擊力度。有關部門要建立完善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制度,加強協調配合,防止有案不移、移案不接、以罰代刑,切實維護企業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在京會見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
· 王岐山與世界銀行行長通話 就加強合作交換看法
· 王岐山強調:強化金融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
· 王岐山:打擊侵權假冒 推進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