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京會見聯合國氣候變化多哈會議主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7日 21時43分   來源:新華社

    9月17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聯合國氣候變化多哈會議主席、卡塔爾政要阿卜杜拉·阿提亞。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 熊爭艷)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7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聯合國氣候變化多哈會議主席、卡塔爾政要阿卜杜拉·阿提亞。

    李克強説,氣候變化需要國際社會攜手合作應對。各國應在促進世界經濟復蘇的過程中,加快結構調整,推動節能環保和發展低碳經濟,同時,要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原則和規定,特別是公平原則和“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充分考慮發展中國家所處發展階段和未來發展空間,優先落實已達成的共識。再過幾個月,聯合國氣候變化多哈會議將召開,希望卡塔爾作為東道國,在推動巴厘路線圖談判取得實質性成果、敦促發達國家承擔大幅度減排目標並兌現提供資金、技術轉讓等承諾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李克強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中的挑戰增多,國際大宗商品價格高位波動。主要能源生産國和消費國之間應加強合作,維護市場平穩。中卡能源合作已有良好基礎,雙方應從大局出發,建立長期穩定、互利共贏的能源合作關係,這符合兩國長遠戰略和共同利益,有利於雙邊關係全面發展。

    阿提亞表示願與中方加強溝通協調,推動各方為應對氣候變化共同努力,卡方將繼續推進同中方能源等方面合作。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等參加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在寧夏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上演講

    9月12日,2012中國(寧夏)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第三屆中阿經貿論壇在銀川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宣佈開幕,併發表題為“攜手壯大新興市場,促進全球共同發展”的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銀川9月12日電(記者 陳二厚、張藝、艾福梅)9月12日,2012中國(寧夏)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第三屆中阿經貿論壇在銀川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宣佈開幕,併發表題為“攜手壯大新興市場,促進全球共同發展”的主旨演講。  >>>詳細閱讀

李克強在銀川會見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新華社銀川9月11日電(記者張藝、艾福梅)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1日在銀川會見來華出席寧洽會暨第三屆中阿經貿論壇的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李克強首先轉達了溫家寶總理對奧尼爾總理的誠摯問候。李克強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巴新關係,一直將巴新視為真誠可靠的好朋友、好夥伴。近年來,中巴新經貿等各領域關係繼續呈現良好發展勢頭,雙方經濟互補性強,中方願在農業、能源資源、基礎設施等領域與巴新加強合作,實現共贏。中巴新同為亞太地區發展中國家,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著良好的協調與合作,都致力於維護亞太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
·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
·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執行秘書
· 李克強會見菲格雷斯 介紹中國應對氣候變化行動
· 綠色經濟與應對氣候變化合作會議開幕|李克強講話
· 李克強會見法國總統氣候變化問題特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