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外交部舉行國際經濟司成立大會 戴秉國出席並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9日 19時09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劉華、許棟誠)外交部9日舉行國際經濟司成立大會,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並講話,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出席會議。

    戴秉國對外交部成立國際經濟司表示祝賀。他表示,經濟外交在國際關係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經濟關係始終是國與國之間的重要關係,經濟合作始終是國與國關係的重要紐帶。

    他説,中國歷來高度重視經濟外交工作,經濟外交始終是中國總體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國家發展和外交全局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

    楊潔篪表示,成立國際經濟司的目的,主要是根據新形勢下加強經濟外交工作、服務國家科學發展的要求,從政治和外交角度更好地參與國際經濟合作和經濟治理,落實互利共贏的對外開放戰略,維護國家的發展利益和經濟安全,同時為推動世界經濟增長、實現各國共同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據悉,國際經濟司首任司長由中國前駐荷蘭大使張軍擔任。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當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際經濟司負責的工作主要包括:中國領導人出席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亞太經合組織、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機制等重大峰會的籌備及後續行動;會同國內有關部門,從政治和外交上協調、研究和參與聯合國及有關國際、區域合作框架內的經濟與發展合作及相關業務;研究全球經濟治理、國際經濟金融形勢及制度、規則建設、區域經濟合作有關問題。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戴秉國29日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舉行磋商

    9月29日,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舉行磋商。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29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舉行磋商。雙方總結了過去10年中法關係的發展經驗,對兩國關係下階段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

    戴秉國強調,當前國際格局和國際秩序正在經歷深刻調整變革。無論形勢如何變化,中法關係始終都是重要的大國關係。中方願同法方一道,始終從戰略高度,以長遠眼光,秉持創新、積極、全面、互惠的精神看待和發展兩國關係。雙方要堅持相互理解和尊重,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加強交往,深化互信,拓展合作,密切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使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更加密切、更加充實、更加有利於雙方共同發展、更加有利於世界。 >>>詳細閱讀

戴秉國5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美國國務卿克林頓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張藝)國務委員戴秉國5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美國國務卿克林頓。

    戴秉國首先向克林頓轉交了胡錦濤主席對前不久奧巴馬總統來信的復信。

    戴秉國説,過去3年多來,在兩國元首親自指導下,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取得長足進展,其廣度和深度在中美關係史上是罕見的。面對一個日新月異、不斷變化的世界,中美分別作為新興大國和傳統大國,不能走歷史上大國衝突對抗的老路,只能走一條新路,建立和發展一種順應時代潮流、符合兩國和世界人民利益的新型大國關係,為守成大國和新興大國相遇的老問題尋找新答案。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在北京會見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謝長廷
· 戴秉國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舉行磋商
· 戴秉國29日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舉行磋商
· 戴秉國出席臺商權益保障工作聯席會議第四次會議並講話
· 戴秉國5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美國國務卿克林頓
· 戴秉國出席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閉幕式並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