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29日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舉行磋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9日 21時04分   來源:新華社

    9月29日,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舉行磋商。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29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舉行磋商。雙方總結了過去10年中法關係的發展經驗,對兩國關係下階段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

    戴秉國強調,當前國際格局和國際秩序正在經歷深刻調整變革。無論形勢如何變化,中法關係始終都是重要的大國關係。中方願同法方一道,始終從戰略高度,以長遠眼光,秉持創新、積極、全面、互惠的精神看待和發展兩國關係。雙方要堅持相互理解和尊重,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加強交往,深化互信,拓展合作,密切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使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更加密切、更加充實、更加有利於雙方共同發展、更加有利於世界。

    燕保羅表示,法方高度重視法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層互訪,增強政治互信,本著務實、互利、建設性的精神,鞏固核能、航天航空等傳統領域合作,在農業、可持續發展等領域不斷開創新的合作,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與合作。

    雙方還就西亞北非局勢、敘利亞等問題交換看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5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美國國務卿克林頓
· 戴秉國出席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閉幕式並講話
· 戴秉國同蒙古國副總理特爾比希達格瓦舉行會談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烏蘭巴托會見蒙古國議會領導人
· 戴秉國與蒙古國副總理特爾比希達格瓦舉行會談
· 戴秉國在烏蘭巴托會見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雅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