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抵達金邊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對柬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8日 17時24分   來源:新華社

溫家寶抵達金邊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
並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

    11月1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乘專機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金邊11月18日電(記者 馮堅 趙承 王其冰)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18日下午乘專機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國際機場,出席第15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東盟與中日韓(10+3)合作15週年紀念峰會和第七屆東亞峰會並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

    在赴金邊途中,溫家寶對記者説,東亞合作發展很快,成果豐碩,但也面臨一些挑戰。應該看到,在世界經濟復蘇勢頭減緩、東亞經濟下行壓力增大背景下,加強協調配合,共克時艱,是唯一正確的選擇,也是各國的共同願望。

    溫家寶表示,中國經濟進一步趨穩,有望在更長時期、更高水平上保持增長,繼續成為地區和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我這次與會,將突出團結、合作、發展主題,提出一系列新的倡議,與各方增進互信,凝聚共識,推動東亞合作繼續穩定健康向前發展。我對此抱有信心。

    關於訪問柬埔寨,溫家寶指出,中柬兩國是友好鄰邦,傳統友誼源遠流長。柬埔寨是今年東盟輪值主席國和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主辦國。我希望通過此訪,進一步增進中柬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密切雙方在地區事務中的溝通配合,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溫家寶抵達金邊時,柬埔寨政府高級官員、中國駐柬埔寨大使潘廣學、中國駐東盟大使楊秀萍等到機場迎接。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訪問柬埔寨泰國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  應東盟輪值主席國柬埔寨王國首相洪森、泰王國總理英拉邀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乘專機離開北京,出席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對柬埔寨和泰國進行正式訪問。 >>>詳細閱讀

外交部就溫家寶出席東亞領導人會議等舉行吹風會

    2012年11月17日,外交部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即將出席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第15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東盟與中日韓(10+3)合作15週年紀念峰會和第七屆東亞峰會並對柬埔寨、泰國進行正式訪問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傅瑩、商務部亞洲司副司長梁文洮分別介紹有關情況。 >>>詳細閱讀

睦鄰友好 互利合作——訪中國駐東盟大使楊秀萍

    溫家寶總理即將出席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的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中國駐東盟大使楊秀萍在會議前夕接受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在當前全球經濟低迷、東亞發展外部壓力增大的形勢下,此次系列會議為東亞各國共同商討發展大計、增強本地區應對危機能力提供了良機。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外交部就溫家寶出席東亞領導人會議等舉行吹風會
· 溫家寶將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訪問柬埔寨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