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弔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並會見太后和國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8日 23時43分   來源:新華社

 

    11月1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往柬埔寨王宮弔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11月1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往柬埔寨王宮弔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金邊11月18日電(記者 王其冰 劉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前往柬埔寨王宮弔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並會見柬埔寨太后莫尼列和國王西哈莫尼。

  溫家寶在西哈努克太皇靈柩前默哀,向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國王表示親切慰問,並在弔唁簿上題詞。

  在會見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國王時,溫家寶表示,柬埔寨王室長期致力於發展中柬友好,為兩國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西哈努克太皇為中柬關係作出的卓越貢獻。中柬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彼此信賴的朋友和夥伴。中方高度重視中柬關係,願進一步加強中柬友好合作,將兩國關係提升到新的水平。

  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國王感謝溫家寶總理前來王宮弔唁西哈努克太皇,感謝中方對西哈努克太皇后事的高度重視和週到安排,表示將繼承西哈努克太皇的遺志,為進一步發展柬中友好事業作出貢獻。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抵達金邊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
· 溫家寶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 溫家寶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
· 溫家寶抵達金邊
· 外交部就溫家寶出席東亞領導人會議等舉行吹風會
· 溫家寶將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訪問柬埔寨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