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9日在金邊會見印度總理辛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9日 14時28分   來源:新華社

11月19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金邊會見印度總理辛格。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金邊11月19日電(記者 劉華 王其冰 趙承)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9日在金邊會見印度總理辛格。

    溫家寶説,中印作為人口最多、相互接壤的文明古國同時走上振興的道路,意義非同尋常。在這一進程中,中印和平相處、加強合作,雙邊關係日益密切,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確定了解決邊界問題的政治指導原則,保持了邊境地區和平安寧;雙邊貿易快速增長,民間往來空前活躍,在重大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攜手維護共同利益。這些重要成果造福了兩國人民,促進了世界和平與繁榮。

 

11月1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金邊會見印度總理辛格。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溫家寶表示,中印要抓住兩國發展的戰略機遇,擴大互利合作。一要利用戰略經濟對話機制,加強宏觀經濟政策溝通協調,將彼此的發展戰略更好地結合起來。二要推動在基礎設施領域的合作。中國政府支持本國企業參與印方重大項目建設。三要為擴大相互投資創造良好的政策和社會環境,提供金融、信息、法律服務等方面的便利。四要提升合作的質量和水平,培育新的增長點。五要促進雙邊貿易,逐步實現平衡增長。相互開放市場,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辛格首先祝賀中國共産黨十八大成功舉行。他表示,印中友誼源遠流長,兩國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來,對話合作機制不斷完善,合作領域不斷擴大,在國際、地區事務中密切溝通協調,有力維護了兩國和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印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更高水平。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抵達金邊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
並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

    11月1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乘專機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金邊11月18日電(記者 馮堅 趙承 王其冰)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18日下午乘專機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國際機場,出席第15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東盟與中日韓(10+3)合作15週年紀念峰會和第七屆東亞峰會並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

    在赴金邊途中,溫家寶對記者説,東亞合作發展很快,成果豐碩,但也面臨一些挑戰。應該看到,在世界經濟復蘇勢頭減緩、東亞經濟下行壓力增大背景下,加強協調配合,共克時艱,是唯一正確的選擇,也是各國的共同願望。 >>>詳細閱讀

溫家寶總理18日在金邊同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會談

    11月18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金邊同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金邊11月18日電(記者馮堅 劉華 王其冰)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在金邊同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會談。

  溫家寶説,近年來,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快速發展,雙方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高度信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有力地相互支持,在地區事務中加強戰略協作,維護共同利益,不僅造福了兩國人民,也為促進地區和平、發展、繁榮作出了貢獻。中柬關係堪稱睦鄰友好合作的典範。 >>>詳細閱讀

溫家寶總理18日在金邊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

    11月1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金邊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金邊11月18日電(記者 王其冰 劉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在金邊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

  溫家寶説,近年來,中國和印尼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基礎上發展了友誼,深化了合作。兩國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建立了多個重要對話機制,經貿、人文等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防務、執法、航天、海上合作取得突破,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密切配合,有效維護了共同利益。中方願同印尼方全面落實達成的各項共識,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新進展。 >>>詳細閱讀

溫家寶總理18日在金邊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11月1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金邊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金邊11月18日電(記者 趙承 馮堅)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在金邊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溫家寶説,近年來,中馬關係不斷取得進展,走在中國與東盟國家關係前列。雙方從戰略高度出發,更加重視在政治、安全方面的相互理解和支持。中國成為馬來西亞最大貿易夥伴,兩國在金融和大項目方面的合作以及人文交流成果突出。這不僅有利於中馬攜手應對錯綜複雜的地區局勢和國際金融危機,也為雙方在更長時期、更高水平上實現共同發展打下了基礎。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馬來西亞總理、柬埔寨首相、印尼總統
· 溫家寶總理18日在金邊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 溫家寶總理18日在金邊同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會談
· 溫家寶總理18日在金邊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
· 溫家寶弔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