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北京會見美國著名企業和金融機構負責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7日 21時26分   來源:新華社

    11月27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參加中美商界領導合作計劃年度對話的美國著名企業和金融機構負責人。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錢彤)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7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參加中美商界領導合作計劃年度對話的美國著名企業和金融機構負責人。

    李克強説,40年來,中美從相互隔絕到致力於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兩國經濟從互不依賴到合作日益緊密,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巨大利益。當前,儘管世界經濟復蘇艱難,但中美貿易逆勢上揚,雙向投資也持續推進,中美這兩個主要經濟體,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了,互信增強了,對世界經濟就是重大利好。

    李克強指出,中國將努力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促進社會全面進步,對外開放度將進一步加大。這也會為各國與中國的合作帶來更多機遇。中美之間合作潛力很大,但能不能抓得住、發揮好,在各自發展和結構調整中擴大利益共同點,關鍵是要破除不合理的投資貿易障礙,妥善處理分歧。合作是商業行為,利在雙方,不公平不合理的人為設限,受損也在雙方。希望美國企業家放眼長遠,發揮影響,多做有益於雙邊關係和深化經貿往來的工作。

    11月27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參加中美商界領導合作計劃年度對話的美國著名企業和金融機構負責人。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美國企業家表示,願為繼續加強對華交流、深化美中經濟合作出力。

    中美商界領導合作計劃由中美兩國企業家共同發起並運作,主要目的是加強兩國經濟界特別是實體經濟界的溝通了解,推動解決分歧、完善政策。美方成員包括摩根斯坦利、橋水投資、堡壘投資集團、海岬金融集團等企業的負責人,中方成員包括機械、金融、石化、信息、糧食等領域的著名企業負責人。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主持召開全國綜合配套改革試點工作座談會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主持召開全國綜合配套改革試點工作座談會並作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全國綜合配套改革試點工作座談會並作重要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定不移、不失時機地深化改革開放,發揮好改革對推動科學發展的強大作用、對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關鍵作用,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詳細閱讀

李克強會見出席國際竹藤組織紀念活動的外方代表

    11月6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出席國際竹藤組織成立15週年紀念活動的主要外方代表。這是李克強與國際竹藤組織理事會主席國孟加拉國內閣成員、糧食與災害管理部部長拉扎克握手。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徐松)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6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出席國際竹藤組織成立15週年紀念活動的主要外方代表。

    李克強説,國際竹藤組織是第一個總部設在中國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作為東道國,中國政府一貫支持其在華開展工作。竹和藤是重要的生態資源和經濟資源,世界上有15億人的生活與之密切相關,中國有大量農民從事竹藤生産和加工。竹藤還承載著獨特的文化價值。有效保護和合理開發利用竹藤資源,對於改善生態、消除貧困、推動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詳細閱讀

李克強:以礦業健康發展支撐全球經濟穩定增長

    新華社天津11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致信4日在天津開幕的2012中國國際礦業大會,代表中國政府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

    李克強在致信中説,礦業開發是經濟發展的“先行官”,經濟發展是礦業繁榮的“推動器”。當前,世界經濟復蘇艱難曲折,産業結構調整和新技術革命正在演進,礦業發展既面臨挑戰,也蘊藏機遇,希望國際礦業界立足長遠,攜手應對,開放合作,供需互惠,共同維護大宗礦産品供應和市場平穩,以礦業健康發展支撐全球經濟穩定增長。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26日在中南海會見羅馬尼亞外長科爾拉泰安
· 李克強23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前政要代表團
· 李克強強調以改革創新推動結構調整和經濟轉型
· 西氣東輸三線工程正式開工 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