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強調: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19時23分   來源:新華社

王岐山在部分專家學者座談會上強調
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 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北京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 周英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11月30日在京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他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切實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來自研究機構和高校的專家學者馬懷德、任建明、何增科、辛鳴、周淑真、姜明安、黃葦町、程文浩分別發言。在認真聽取他們的發言後,王岐山説,做好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需要加強調查研究,集思廣益,廣泛聽取各方面特別是專家學者的意見。

    王岐山説,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是全黨全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黨的十八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對新形勢下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王岐山説,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績。要清醒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堅決查處違紀違法案件,研究並實施制度創新,全面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黨的作風關乎人心向背,關乎黨的生死存亡。要引導和督促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牢記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時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轉變作風要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要切實改進文風會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各級黨的組織、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嚴格遵守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王岐山強調,信任不能代替監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必須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建設一支忠誠可靠、服務人民、剛正不阿、秉公執紀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在學習、思考、領悟、實踐中盡責奉獻,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強調: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 楊維漢)11月1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召開全體黨員幹部大會,認真學習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黨的十八大精神,切實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王岐山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全黨全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特別是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作出榜樣。要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黨章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要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的主題,5年來的重大成就和10年來的奮鬥歷程,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和指導意義,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總佈局、總任務和“八個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總體部署和主要任務,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要緊密聯絡反腐倡廉建設實際和幹部隊伍實際,對紀檢監察系統學習貫徹工作作出專門部署,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詳細內容

中國“俄羅斯旅遊年”閉幕式舉行 王岐山發賀信

    新華社上海11月16日電(記者錢春弦 王蔚)16日晚,上海東方體育中心燈火輝煌,中國“俄羅斯旅遊年”閉幕式在這裡隆重舉辦。國務院副總理、中俄旅遊年組委會中方主席王岐山與俄羅斯副總理戈羅傑茨為閉幕式發來賀信。中外來賓共同欣賞了俄羅斯藝術家們精彩的冰上表演。

    中俄互辦“旅遊年”,是繼互辦“國家年”、“語言年”之後,兩國元首親自推動的又一重大主題年活動。在過去的一年中,中俄雙方共同策劃並積極參與了“中國-俄羅斯旅遊年”框架下的200多項活動。從北京-莫斯科汽車賽到“千名中國遊客遊覽俄羅斯”,從“你好,俄羅斯”旅遊專題片大型聯合採訪,到“50個俄羅斯家庭訪京民宿”交流活動,一道道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化旅遊“大餐”,激發了兩國民眾的旅遊熱情,增進了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夯實了兩國發展中俄關係的民意基礎。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出席中紀委監察部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大會
· 王岐山強調: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 中國“俄羅斯旅遊年”閉幕式舉行 王岐山發賀信
· 王岐山將於12月4日至6日出訪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