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強調: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9日 20時42分   來源:新華社

王岐山在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大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 楊維漢)11月1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召開全體黨員幹部大會,認真學習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黨的十八大精神,切實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王岐山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全黨全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特別是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作出榜樣。要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黨章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要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的主題,5年來的重大成就和10年來的奮鬥歷程,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和指導意義,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總佈局、總任務和“八個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總體部署和主要任務,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要緊密聯絡反腐倡廉建設實際和幹部隊伍實際,對紀檢監察系統學習貫徹工作作出專門部署,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王岐山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大關於反腐倡廉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新舉措,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要大力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加強群眾觀點、群眾立場教育,下決心改進文風會風,著力整治庸懶散奢等不良風氣,認真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要大力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全面貫徹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方針,紮實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堅定不移反對腐敗,努力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標要求。要大力加強黨的紀律建設,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加強對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權威。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與完成今年反腐倡廉任務結合起來、與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結合起來,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動力,進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日前,王岐山主持召開十八屆中央紀委常委會第1次會議,學習領會十八大精神,並就紀檢監察系統學習貫徹工作和常委會自身建設作出部署。

 
 
 相關鏈結
· 環境保護部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暨黨風廉政報告會
· 新疆:交通運輸廳召開2011年度系統黨風廉政會議
· 福建部署推進懲防體系和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檢查
· 中國證監會召開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活動視頻會議
·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風廉政工作會召開 李毅中出席
· 國家土地督察機構作風建設和黨風廉政工作會綜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