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外交部舉行2013年新年招待會 戴秉國等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1日 07時11分   來源:新華社

 

    12月10日,中國外交部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為各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舉行2013年新年招待會。國務委員戴秉國、有關部門負責人及中外來賓400余人出席。這是國務委員戴秉國和駐華使團長、多哥大使塔·阿馬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劉華)外交部10日在釣魚臺國賓館為各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舉行2013年新年招待會。國務委員戴秉國、有關部門負責人及中外來賓400余人出席。

    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在致辭中向各位駐華使節和代表致以新年問候,向所有關心和支持中國外交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

    楊潔篪説,2012年是中國發展進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確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對新的時代條件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全面部署。十八大報告強調,中國將繼續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在國際關係中弘揚平等互信、包容互鑒、合作共贏的精神,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全面發展同各國的友好合作。

    楊潔篪説,2012年,中國外交取得新的積極進展,中國國際地位和影響進一步提高。我國領導人出席一系列重大雙、多邊活動,有力促進了中外友好合作關係。我們推動與各國關係進一步發展,同周邊國家睦鄰友好合作不斷深化。我們在處理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進一步發揮負責任、建設性的大國作用,積極推動和平解決有關爭端和問題,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積極開展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推動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加深了解和友誼。

    楊潔篪表示,2013年,中國外交將在保持穩定性、連續性的基礎上,積極適應國際國內形勢的新變化新要求,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營造更為有利的國際環境。我們將同各國一道,為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駐華使團長、多哥大使塔·阿馬代表外交使團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新年祝福。他説,在即將過去的一年,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新成就。中國在應對全球重大問題及地區熱點問題上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了積極、建設性的貢獻。國際社會祝賀中共十八大成功舉行,祝願中國及中國外交取得新的更大成就。駐華使團願大力推動各國同中國友好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外交部發言人就中海油收購尼克森石油公司等答問
· 外交部提醒在斯中國公民外出務必攜帶有效證件
· 外交部就溫家寶出席上海合作組織總理會議等答問
· 外交部再次提醒在拉各斯領區中國公民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