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在北京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1日 10時52分   來源:新華社

 

    12月2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快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上午在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確定促進光伏産業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確定促進光伏産業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

    會議認為,近年來我國光伏産業快速發展,已形成較為完整的光伏製造産業體系。當前的主要問題是:産能嚴重過剩,市場過度依賴外需,企業普遍經營困難。

    會議強調,光伏産業是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光伏産業對調整能源結構、推進能源生産和消費方式變革、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具有重要意義。我國光伏産業當前遇到的困難,既是産業發展面臨的嚴峻挑戰,也是促進産業調整升級的契機,特別是光伏發電成本大幅下降,為擴大國內市場提供了有利條件。要按照創新體制機制、完善政策措施、擴大消費市場、規範市場秩序、推進産業重組、降低發電成本的思路,統籌兼顧、綜合施策,著力提升産業競爭力。 >>>詳細內容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確定促進外貿穩定增長的政策措施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確定促進外貿穩定增長的政策措施。

    為支持發展對外貿易,會議討論通過《關於促進外貿穩定增長的若干意見》,確定了以下政策措施:(一)加快出口退稅進度,確保準確及時退稅。(二)擴大融資規模,降低融資成本,支持商業銀行努力擴大對小微企業的貿易融資,增加對符合條件出口企業的貸款。(三)擴大出口信用保險規模和覆蓋面,特別注意發展對小微企業的信用保險。擴大短期險業務,支持中小企業開拓國際市場。認真落實大型成套設備出口融資保險專項安排。(四)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簡化審批手續,提高通關效率,降低通關成本。在保障有效監管的前提下,將屬地申報、口岸驗放的適用範圍放寬至部分B類企業。進一步調減法定檢驗檢疫目錄。免收2012年四季度所有法定檢驗檢疫物出入境檢驗檢疫費,2013年起執行降低後的檢驗檢疫收費標準。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 溫家寶會見崔世安
· 溫家寶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 溫家寶會見崔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