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9日 15時54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繼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繼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

    會議決定,自2013年1月1日起,繼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提高幅度按2012年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10%確定。在普遍調整的基礎上,對企業退休高工、高齡人員等群體適當再提高調整水平,對基本養老金偏低的企業退休軍轉幹部按有關規定予以傾斜。

    為保障企業退休人員生活,2005年至2012年,國家已連續8年較大幅度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2012年調整後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養老金達到1721元,與2005年調整前月人均700元的水平相比,8年累計月人均增加1021元。會議要求研究建立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確保企業退休人員生活水平保持穩定並逐步提高。

    會議批准了201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人員名單。這次共有482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貼。至此,從1990年政府特殊津貼制度建立以來,共有16.6萬多做出突出貢獻的專業技術人員和高技能人員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確定降低流通費用10項政策措施
審議通過《徵信業管理條例(草案)》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012年12月2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確定降低流通費用10項政策措施,審議通過《徵信業管理條例(草案)》。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深化流通體制改革加快流通産業發展的意見》,降低流通費用,提高流通效率,會議確定了以下政策措施:(一)降低農産品生産流通用水用電價格。規模化生豬、蔬菜等生産的用水用電與農業同價。農産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的用電、用氣、用熱與工業同價,用水執行工商業用水價格的較低標準或非居民用水價格。農産品冷鏈物流的冷庫用電與工業同價。儘快實現工商業電費同價。 >>>詳細閱讀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確定促進光伏産業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012年12月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確定促進光伏産業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

    會議認為,近年來我國光伏産業快速發展,已形成較為完整的光伏製造産業體系。當前的主要問題是:産能嚴重過剩,市場過度依賴外需,企業普遍經營困難。

    會議強調,光伏産業是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光伏産業對調整能源結構、推進能源生産和消費方式變革、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具有重要意義。我國光伏産業當前遇到的困難,既是産業發展面臨的嚴峻挑戰,也是促進産業調整升級的契機,特別是光伏發電成本大幅下降,為擴大國內市場提供了有利條件。要按照創新體制機制、完善政策措施、擴大消費市場、規範市場秩序、推進産業重組、降低發電成本的思路,統籌兼顧、綜合施策,著力提升産業競爭力。 >>>詳細內容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發展循環經濟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012年12月1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發展循環經濟。

    會議指出,發展循環經濟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戰略任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途徑和基本方式。今後一個時期,要圍繞提高資源産出率,健全激勵約束機制,積極構建循環型産業體系,推動再生資源利用産業化,推行綠色消費,加快形成覆蓋全社會的資源循環利用體系。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