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胡錦濤習近平等出席2013年軍民迎新春文藝晚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1日 23時51分   來源:新華社

 

    2月1日,2013年軍民迎新春文藝晚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首都軍民歡聚一堂,共迎新春。這是晚會開始前,胡錦濤、習近平等同全國雙擁模範城(縣)代表親切握手。新華社記者查春明攝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曹智、李宣良)2013年軍民迎新春文藝晚會1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與首都軍民歡聚一堂,共賀新春。

  人民大會堂大禮堂華燈綻放,歡聲笑語,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晚7時40分許,胡錦濤、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晚會現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胡錦濤、習近平等向現場觀眾親切致意,表達新春的祝福。

  晚會在熱烈、歡快的樂曲聲中拉開帷幕,歌舞《祖國春光好》,抒發了億萬軍民歡慶盛會、喜迎新春的美好心聲。聯唱《科學發展鑄輝煌》、舞蹈《神州歡歌》,全景式、形象化地再現了黨的十六大以來,祖國各條戰線科學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女聲獨唱《美麗中國》、《最美是你》,唱出了各族兒女對建設幸福美好家園的深情期待。樂曲《魚水情深》、詩朗誦《當人民需要的時候》、男聲獨唱《雙擁花開》,真情謳歌了軍隊與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脈親情。合唱《偉大的中國偉大的黨》、《小白楊》,表現了我軍官兵愛國奉獻的豪邁情懷。雜技《虎躍龍騰》、男聲四重唱《誓言》、小品《光榮花》,展示了三軍將士能打仗、打勝仗的堅強意志。歌舞《旗幟飛揚》,以激昂的旋律將晚會推向高潮。整臺晚會抒發了全國軍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的堅定信念。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有關負責同志觀看演出。觀看演出的還有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北京市和解放軍四總部、駐京部隊各大單位、武警部隊和軍委辦公廳的領導同志,全國雙擁模範城(縣)、雙擁模範單位和個人代表,以及駐京部隊官兵和首都各界群眾代表。

  這臺題為《高舉旗幟向未來》的晚會由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民政部、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和解放軍總政治部聯合舉辦。

中央軍委舉行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

    1月30日,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並向在座的軍隊老同志和全軍離退休老幹部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曹智、李宣良)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30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他向在座的軍隊老同志和全軍離退休老幹部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詳細內容

習近平批示"要求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 隋笑飛、趙仁偉、李錚、許曉青)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作出批示,要求厲行節約、反對浪費。

    習近平是在新華社一份《網民呼籲遏制餐飲環節“舌尖上的浪費”》的材料上作出批示的。批示指出,從文章反映的情況看,餐飲環節上的浪費現象觸目驚心。廣大幹部群眾對餐飲浪費等各種浪費行為特別是公款浪費行為反映強烈。聯想到我國還有為數眾多的困難群眾,各種浪費現象的嚴重存在令人十分痛心。浪費之風務必狠剎!要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優秀傳統,大力宣傳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努力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各級黨政軍機關、事業單位,各人民團體、國有企業,各級領導幹部,都要率先垂范,嚴格執行公務接待制度,嚴格落實各項節約措施,堅決杜絕公款浪費現象。要採取針對性、操作性、指導性強的舉措,加強監督檢查,鼓勵節約,整治浪費。 >>>>詳細內容

習近平主持會議部署加強新形勢下黨員發展管理工作

    1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日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加強新形勢下黨員發展和管理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和黨的活動的主體,黨員隊伍建設是黨的建設基礎工程。長期以來,各級黨組織認真做好黨員發展和管理工作,一大批優秀分子加入到黨組織中來,為黨注入了新鮮血液。廣大黨員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特別是在完成重大任務、抗擊自然災害等工作中衝鋒在前、頑強拼搏、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生動詮釋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詳細內容

黨員幹部熱議習近平總書記中央紀委二次全會講話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後,中央和國家機關通過召開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會、座談會等形式認真學習領會,迅速傳達部署,並紛紛制定出臺新的廉潔自律規定。大家表示,要按照黨的十八大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講話要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著力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切實轉變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工作作風,認真解決反腐倡廉中的突出問題,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向縱深發展。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楊白冰同志遺體火化 胡錦濤習近平等到八寶山送別
· 胡錦濤為國家最高科技獎獲獎者頒獎
· 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接受5國新任駐華大使國書
· 國家主席胡錦濤任免駐印度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
· 加納總統馬哈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特使陳雷
· 全國政協舉行新年茶話會 胡錦濤、習近平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