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慰問我國極地大洋科考隊員和海監工作人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20時52分   來源:新華社

 

    2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來到國家海洋局,通過衛星視頻連線,向正在極地和大洋執行任務的科考隊員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看望在京隊員和隊員家屬的代表,並慰問海監工作人員。這是“蛟龍號”的深潛員向李克強贈送海底生物的圖片。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 春節將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7日來到國家海洋局,通過衛星視頻連線,向正在極地和大洋執行任務的科考隊員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看望在京隊員和隊員家屬的代表,並慰問海監工作人員。

    紅紅的中國結喜迎新春,藍藍的海洋情牽國人。李克強走進會議室,與大家一一握手、親切交談。科考隊員家屬向他贈送了遠方帶來的企鵝模型,李克強説,新春佳節是萬家團圓的日子,而你們與親人天各一方,你們的支持與付出是海洋事業的堅強後盾。

    通過海事衛星,李克強與南極的雪龍船、長城站和中山站進行視頻連線。他仔細了解南極科考開展情況,關心隊員們的業餘生活和節日安排。他説,你們奮戰在冰雪極地和遠洋風浪中,祖國和親人十分惦記你們。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你們致以節日祝福和誠摯問候!

    李克強説,每年我們都來給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這是第五次了,每次來都感受到我國海洋事業、海監工作有新發展、新氣象。特別是近年來海洋科考取得了驕人成績。在極地,我們建立了海拔最高的具有重大科學價值的南極崑崙站,成功由北極高緯度航線穿越北冰洋;在深海,載人深潛突破了7000米大關;在大洋,我們獲得了兩塊國際海底專屬礦區。這些成績的取得,體現了國家綜合國力的增強,體現了廣大海洋工作者敢於攻堅克難、善於開拓創新的精神。

    李克強説,海洋對人類的生存發展至關重要。我國是海洋大國,有遼闊海域,必須高度重視海洋戰略。海洋既是能源、資源的巨大寶庫,也是地球生態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建設海洋強國,是建設現代化國家的必然要求。要合理開發利用海洋資源,加強海洋生態環境保護,促進藍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海納百川,包容萬物。李克強強調,走向海洋要倡導合作互利的原則,各國只有協調行動、共同開發,才能實現多贏目標。我們要以更加積極開放的姿態,參與和推動國際交流,在海洋科技、海洋環境、防災減災和極地事務等領域加強合作,努力使廣闊海洋真正成為和平之海、合作之海,既連接彼此,更造福人類。

    李克強考察了國家海域動態監視監測管理系統,通過大屏幕觀看了全國主要海域使用情況。他強調,對我國所轄海域進行監管,是海監工作的主要職責,要科學整合海上執法力量,強化綜合執法。希望你們牢記使命,堅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守護好我們的每一片海域,規範海域開發使用,在和平合作發展中走向深海、走向大洋、走向極地,實現海洋事業的更大發展。

李克強強調:使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相輔相成

 

    2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內蒙古包頭市、興安盟考察。這是2月4日,李克強來到興安盟光榮院看望老戰士,給他們拜年。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6日電 2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內蒙古包頭市、興安盟考察,看望返鄉農民工,走訪棚戶區居民和山區貧困農牧民,探望光榮院老戰士,慰問各族幹部群眾。

    回家過年是群眾的心願。李克強走進包頭火車站,了解群眾購票、乘車等情況。候車大廳裏大多是返鄉農民工,他説,你們在外一年到頭不容易,祝回家的路平安順利。他叮囑車站員工搞好服務,讓旅客感到家的溫暖。>>>詳細內容

李克強副總理在包頭主持召開棚戶區改造現場會

    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北梁棚戶區居委會主持召開棚改現場會。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5日電 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北梁棚戶區居委會主持召開棚改現場會。

    北梁是包頭面積最大的城市棚戶區。兩年前李克強曾到此調研,對棚戶區改造提出了要求。這次他又來到這裡,了解改造進展和存在的困難,勉勵當地政府急群眾所急,加快改造棚戶區。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強調:使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相輔相成
· 李克強副總理在包頭主持召開棚戶區改造現場會
· 李克強在包頭火車站看望返鄉農民工
· 李克強會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