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1日 21時45分   來源:新華社

    1月31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率領的代表團。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 徐松)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3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率領的代表團。

    李克強説,中美關係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和全球影響。發展好兩國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處理好“兩個利益”是關鍵。一方面,要充分照顧彼此核心利益,這是兩國關係發展的基礎,在對方重大關切上多做增進互信的事,管控矛盾分歧;另一方面,要發展與擴大雙方的共同利益,這是兩國關係的基石。打牢基礎、增強基石,在“前人栽樹”的基礎上不斷耕耘,我們就能使中美關係這棵大樹更加枝繁葉茂。希望美國國會在這些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

    李克強指出,中美處於不同的發展階段,互補性遠大於競爭性,做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就會産生“利益倍增”效應,雙方政治家應努力為企業和地方合作、人文交流等創造更好的環境,少一些障礙,多一些平臺,把中美合作的潛力更加充分發揮出來。

    羅伊斯等5位來自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的議員一一發言,表示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美國共和,民主兩黨都積極支持發展美中關係。雙方應加強各層面對話,深化合作,為兩國繁榮發展和世界的和平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與村醫座談:我們一起努力 共築健康中國

    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與來自最基層的18名鄉村醫生座談,聽取意見。這是座談會結束後,李克強側身説:“請‘最美鄉村醫生’先走”,並請身患殘疾的周月華醫生走在最前面。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 趙承 吳晶)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與來自最基層的18名鄉村醫生座談,聽取意見。

    參加座談的都是來京出席中央電視臺“最美鄉村醫生”頒獎典禮的代表。他們有的來自深山鄉村、戈壁草原、水上村莊等條件艱苦地區,有的來自抗擊艾滋病、血吸蟲病、麻風病等傳染病的基層一線,為護佑群眾健康作出了突出業績。李克強與大家一一握手,親切問候,並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他説,你們身處交通不便、條件艱苦的地區,做的是最崇高的事業,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風裏雨裏隨叫隨到,被稱為“鄉村120”。懸壺濟世、醫者仁心,在大家身上得到了充分體現,你們是在行大道,你們是感動大眾的人。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醫改領導小組第十二次全體會議

 

    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在北京主持召開醫改領導小組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 趙承、吳晶)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醫改領導小組第十二次全體會議。

    會議討論和審議了《關於鞏固完善基本藥物制度和基層運行新機制的意見》、《關於建立疾病應急救助制度的指導意見》,聽取了公立醫院改革有關情況彙報。李克強也把會前與鄉村醫生座談時他們反映的問題通報給大家,他説,今天我們專門邀請了公立醫院改革試點醫院負責人和基層村醫代表參會,請他們提意見和建議,這樣可以使政策更有針對性和可行性。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
· 李克強:守住管好"天下糧倉" 協調推進"新四化"建設
· 習近平溫家寶李克強對昭通山體滑坡搶險作出指示
· 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
· 李克強與村醫座談:我們一起努力 共築健康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