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加拿大龐巴迪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9日 21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2月19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加拿大龐巴迪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布多昂。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 徐松)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9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加拿大龐巴迪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布多昂。

    李克強回憶起幾年前同布多昂的父親、龐巴迪前總裁會面的情形。他説,中加同為亞太重要國家,近年來,雙方合作領域越來越寬,共同利益越來越多,在大項目合作上取得突破,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向前發展的基礎更加堅實,對地區乃至世界的繁榮穩定也産生積極影響。

    李克強指出,中國正在推動産業轉型升級,而加拿大製造業、高科技産業和服務業發達,這其中的巨大合作商機,是任何有眼光的企業家都能看出、而且不會放過的。中方願同加方一道,提供公平競爭、更加便利的投資興業環境,鼓勵兩國企業按商業原則加強長期合作,實現互利發展,並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

    布多昂表示龐巴迪公司是加中經貿關係健康發展的見證者和受益者,對中國市場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希望在交通設備研發、製造和管理等方面深化與中方合作。

    貿促會會長萬季飛,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高虎城等會見時在座。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會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

    1月31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率領的代表團。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 徐松)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3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率領的代表團。

    李克強説,中美關係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和全球影響。發展好兩國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處理好“兩個利益”是關鍵。一方面,要充分照顧彼此核心利益,這是兩國關係發展的基礎,在對方重大關切上多做增進互信的事,管控矛盾分歧;另一方面,要發展與擴大雙方的共同利益,這是兩國關係的基石。 >>>詳細閱讀

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 熊爭艷)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8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莫斯科維奇,雙方就世界經濟形勢、中法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李克強説,當前,發達國家面臨突出經濟矛盾,新興市場國家也難題眾多。大家應走到一起,增強互信,凝聚共識,集聚智慧,共同應對人類面臨的經濟金融領域的緊迫挑戰。希望法方繼續為高技術對華出口創造條件,並推動歐盟取消對華高技術出口管制。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慰問我國極地大洋科考隊員和海監工作人員
· 李克強強調:使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相輔相成
· 李克強副總理在包頭主持召開棚戶區改造現場會
· 李克強會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
· 李克強:守住管好"天下糧倉" 協調推進"新四化"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