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統籌城鄉發展 縮小城鄉差距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23時40分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在參加浙江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統籌城鄉發展 縮小城鄉差距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浙江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浙江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夏寶龍、李強、邵佔維等代表圍繞轉型升級、城鄉統籌、醫藥産業發展等先後發言。張德江記下代表們的發言要點,並不時插話發表意見,討論氣氛熱烈。

    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的意見和建議後,張德江指出,溫家寶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是一個符合我國發展實際、反映人民群眾期望、動員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

    張德江充分肯定了浙江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他説,浙江省高度重視統籌城鄉發展,著力縮小城鄉差距,成為全國統籌城鄉發展最好的地區之一。希望浙江省總結經驗,再接再厲,促進城鄉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張德江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其中就包含對統籌城鄉發展、縮小城鄉差距的要求。不能只重視城市、忽視了農村,只重視工業、忽視了農業,只重視城市居民收入提高、忽視了農民增收。我們要深入學習和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統籌好城鄉發展,下大氣力處理好工農關係、城鄉關係,實現城鄉協調互動發展,努力縮小城鄉差距。

    張德江強調,農村與城市的差距,説到底,是發展的差距。要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的戰略思想,把統籌城鄉經濟社會發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推動城鄉發展一體化。要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道路,做好科學規劃,注重工業化、信息化、農業現代化對城鎮化的引領、推動、支撐作用,注重中小城市和小城鎮的建設和發展,構建科學合理的城鎮化格局。要深入推進新農村建設,增強農村發展活力,加快發展現代農業,大力發展特色農業、效益農業,全面改善農村生産生活條件,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要堅持深化改革,加快形成有利於激發城鄉發展活力、促進城鄉經濟社會發展一體化的體制機制。

 
 
 相關鏈結
· 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表決通過設立九個專門委員會
· 3月6日10:00張平答經濟社會發展與宏觀調控
·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海南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浙江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甘肅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 出席全國人大的天津市代表團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