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同英首相通話:實現中英關係平穩健康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1日 21時31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同英國首相卡梅倫通電話時指出
在相互尊重基礎上實現中英關係平穩健康發展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下午應約同英國首相卡梅倫通電話。

    卡梅倫祝賀李克強當選中國國務院總理。卡梅倫表示,中國的發展對世界是重要機遇。英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為英中關係注入新的動力。

    李克強對卡梅倫發來賀信並打來電話祝賀表示感謝。李克強表示,中英都是世界上有影響的大國,在雙邊和多邊領域擁有廣泛共同利益。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是雙方的共識。增進和深化雙方合作,不僅符合兩國利益,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繁榮。關鍵是雙方要平等相待,特別是要切實尊重對方核心利益,妥善處置敏感問題,把發展兩國關係的願望落實到具體行動上,推動中英關係平穩健康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會見美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雅各布·盧

    3月2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雅各布·盧。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 徐松)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雅各布·盧。

    李克強表示,中美關係正處於承前啟後的關鍵階段,在新形勢下,要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推進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必須創新思維,用戰略、全局和長遠的眼光看待彼此,不糾纏和拘泥于具體問題。回過頭來看,很多曾經困擾中美關係的問題都在發展中一一化解,將來也會如此。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重視中美關係,願同美方一道,推動中美關係在合作、包容、競爭中健康穩定發展。 >>>詳細閱讀

李克強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通電話時指出
中俄共同努力把全面合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18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約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通電話。

    梅德韋傑夫祝賀李克強就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梅德韋傑夫表示,習近平主席即將訪問俄羅斯體現了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平。我希望與你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在俄中總理定期會晤機制下,與你一道推進俄中各領域務實合作。

    李克強對梅德韋傑夫第一時間發來賀信並打來電話祝賀表示感謝。李克強説,中俄互為最大鄰國,新形勢下,推進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符合兩國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再過幾天,習近平主席將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一定會為中俄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主持召開新一屆國務院第一次全體會議
· 李克強會見美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雅各布·盧
· 李克強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梁振英崔世安
· 李克強18日應約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通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