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18日應約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通電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8日 21時52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通電話時指出
中俄共同努力把全面合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18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約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通電話。

    梅德韋傑夫祝賀李克強就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梅德韋傑夫表示,習近平主席即將訪問俄羅斯體現了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平。我希望與你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在俄中總理定期會晤機制下,與你一道推進俄中各領域務實合作。

    李克強對梅德韋傑夫第一時間發來賀信並打來電話祝賀表示感謝。李克強説,中俄互為最大鄰國,新形勢下,推進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符合兩國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再過幾天,習近平主席將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一定會為中俄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李克強表示,我願與你共同努力,把深化中俄關係作為本國外交的優先方向,在現有成果基礎上,把中俄全面合作推向更高水平。中俄總理定期會晤機制是統籌規劃和協調推動中俄各領域合作的重要平臺,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我邀請你下半年訪華並舉行中俄總理第十八次定期會晤,就進一步推動中俄務實合作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梅德韋傑夫愉快地接受了邀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總理等會見採訪兩會的中外記者並回答提問

    3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17日上午應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發言人傅瑩的邀請,與採訪兩會的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的提問。

    李克強總理首先向中外記者介紹了各位副總理,並對大家表示歡迎。 >>>詳細閱讀

李克強同默克爾通電話 強調推動中德關係更進一步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3月15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約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默克爾祝賀李克強當選中國國務院總理。默克爾表示,我很高興是你當選後第一個同你通話的外國領導人。中國的發展對德國、對世界至關重要。德國高度重視對華關係,作為中國的朋友和夥伴,希望同中國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推動德中關係不斷向前。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會見梁振英、崔世安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重點研究推進政府職能轉變事項
· 李克強總理等會見採訪兩會的中外記者並回答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