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卿出席中美清潔能源合作研討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4日 07時22分   來源:新華社

    2013年4月13日,國務委員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卿克裏共同出席中美清潔能源合作研討會。

    楊潔篪在致辭中説,中美作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能源生産國和消費國,在清潔能源、節能環保領域擁有廣泛共同利益,該領域合作已成為中美關係一大亮點。克裏國務卿訪華期間,中美就深化相關合作達成廣泛共識,將為兩國務實合作開闢廣闊前景。中美應共同努力,為世界能源安全、應對氣候變化作出積極貢獻,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克裏在致辭時表示,美中加強清潔能源合作是應對21世紀全球能源安全和氣候變化挑戰的迫切需要。中美應加強該領域對話,深化合作,促進全球節能環保,創造更多商機和就業。

    中美清潔能源合作研討會由中國産業海外發展和規劃協會、中國美國商會聯合舉辦。中美雙方能源、經商界人士300人與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國務委員楊潔篪12日在京會見法國外長法比尤斯
· 楊潔篪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通話
· 楊潔篪、王家瑞分別會見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卡爾
· 國務委員楊潔篪4日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克裏通電話
· 楊潔篪會見俄駐華大使、文萊外交與貿易部第二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