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13日應約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通電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4日 09時00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通電話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應約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通電話。

    李克強祝賀納吉布連任馬來西亞總理。李克強説,當前中馬關係面臨良好發展機遇。中方願與馬方加強戰略溝通,深化雙向貿易投資合作,擴大人文領域交流,推動雙邊關係在重點領域取得新突破,打造合作新亮點,將中馬關係提升到新水平。同時,鞏固和深化中國同東盟的互利合作,推動中國——東盟關係向前發展。

    納吉布感謝李克強的祝賀。納吉布説,馬中關係非常重要,雙方合作前景廣闊。馬方祝賀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繼續保持和發展對華友好合作關係,與中方共同努力促進馬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國務院召開會議部署機構職能轉變工作 李克強講話

    5月13日,國務院召開全國電視電話會議,動員部署國務院機構職能轉變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國務院13日上午召開全國電視電話會議,動員部署國務院機構職能轉變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講話。他強調,要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二中全會和國務院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處理好政府與市場、政府與社會的關係,把該放的權力放掉,把該管的事務管好,激發市場主體創造活力,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把政府工作重點轉到創造良好發展環境、提供優質公共服務、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上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會議。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汪洋、馬凱,國務委員楊晶、常萬全、郭聲琨、王勇出席會議。 >>>詳細內容

李克強:拓展中以雙邊務實合作 推動中東和平進程

    5月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舉行會談。

    李克強説,建交21年來,中以關係日臻成熟,互利合作發展迅速。中國新一屆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同以色列的關係,希望雙方加強政府、議會、政黨、民間等各層次往來,擴大教育、旅遊、青年等人文領域交流,使中以關係不斷深化。

    李克強指出,巴勒斯坦問題是影響中東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核心問題,通過對話談判和平解決是唯一有效辦法。中方希望以巴雙方相向而行,採取切實措施消除障礙,為恢復以巴和談並取得實質性進展創造條件。這不僅符合以巴雙方利益,也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中國作為以巴共同的朋友,一向秉持客觀、公正立場,願與各方共同努力,積極推動中東和平進程。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將對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德國進行訪問
· 李克強會見越南副總理阮善仁
· 李克強會見印度外長
· 李克強為以色列總理訪華舉行歡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