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蘇黎世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4日 06時08分   來源:新華社

    5月2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瑞士蘇黎世5月23日電(記者 明金維 施建國)應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3日晚乘專機抵達蘇黎世機場,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向瑞士人民轉達中國人民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瑞士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也是中國在歐洲的一個重要經濟、技術、金融合作夥伴。我擔任中國國務院總理後首訪歐洲的第一站選擇瑞士,就是希望加強雙方高層往來,推動互利合作取得新突破,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促進兩國友好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李克強説,我期待在訪問期間同瑞方領導人和社會各界朋友廣泛接觸,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流,聽取對進一步發展中瑞關係的意見。相信此次訪問將推動中瑞關係發展再上新臺階。

    訪問期間,李克強將與毛雷爾主席舉行會談,並開展向經濟金融界人士發表演講、與當地民眾交流等一系列活動。中瑞還將簽署經貿、金融、人力資源、教育等領域的合作文件。

    抵達時,瑞士聯邦副主席兼外長伯克哈爾特和中國駐瑞士大使許鏡湖等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是在圓滿結束對巴基斯坦的正式訪問後抵達瑞士的。離開伊斯蘭堡時,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總理霍索和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劉健等到機場送行。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新蘇黎世報》發表署名文章

    新華社日內瓦5月23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在瑞士《新蘇黎世報》發表題為《為什麼選擇瑞士》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瑞士是我就任中國國務院總理後出訪的第一個歐洲國家。在中國文化中,“第一次”總是具有象徵意義。我選擇瑞士並非偶然,因為有幾件重要的事情要做。這幾件都是中國對外開放具有標誌性的大事,也都與瑞士有關。

    其一是推動中瑞自貿區進程。2010年我訪問瑞士時,雙方一致同意加快建立自貿區的準備工作。三年多來,兩國的相關部門一直緊鑼密鼓地推進談判,進行了九輪並最終結束了談判。邁出這一步,瑞士將成為歐洲大陸和世界經濟20強中首個與中國達成自貿協定的國家,其意義非同一般。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巴基斯坦參議院的演講(全文)
· 李克強在巴基斯坦議會發表演講 積極評價中巴友誼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新蘇黎世報》發表署名文章
· 李克強同巴基斯坦總理霍索共同種植中巴友誼樹
· 李克強會見巴基斯坦參議院主席、國民議會議長
· 巴基斯坦媒體對李克強訪巴給予高度關注積極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