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與巴友好人士座談:為友誼注入新生機和活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4日 13時5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23日電(記者 賈瀚龍 殷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在位於伊斯蘭堡的巴中友誼中心與巴基斯坦友好人士座談。巴總理霍索陪同出席。

    李克強抵達巴中友誼中心時,身著民族服裝的巴少年兒童夾道歡迎,用中文齊聲歡呼“中巴友誼萬歲”,並表演了精彩的節目。看著孩子們的張張笑臉,李克強對在場的巴方友好人士説,我此次訪巴,深切感受到巴基斯坦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中巴友誼在歷史中成長、成熟、壯大,彌足珍貴。你們都是中巴友誼的參與者和見證者,正是有千千萬萬像你們這樣的人們,為中巴友好事業長期默默奉獻,才有今天兩國之間親如兄弟的友好關係,我謹向你們和所有致力於中巴友好的各界人士致以誠摯的謝意。

    來自社會各界的巴友好人士紛紛以親身經歷講述了對中巴傳統友好的體會。巴基斯坦前駐華大使伊納姆·哈克表示,在中國的工作經歷是他外交生涯中的寶貴財富,中國的快速發展使巴基斯坦等廣大發展中國家深受鼓舞。李克強總理此訪顯示了中國新一屆政府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巴中關係的決心,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一定能再上新臺階。

    工程師瑞汗·祖拜裏表示,我曾有幸赴中國留學並獲得機械工程學理工博士學位,成績的取得離不開中國導師和同學的關心幫助。我將發奮努力,為祖國發展和巴中友好貢獻力量。

    來自巴洪扎地區的拉賈·夏巴茲表示,2010年我的家鄉發生嚴重泥石流,造成巨大損失,在人們瀕臨絕望時,中國政府和人民第一時間提供了寶貴援助。家鄉人民對此感激不盡,終生難忘。

    李克強表示,各位朋友的發言發自肺腑,樸實真摯,非常感人。中巴友誼是鑽石般的友誼,兩國人民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心心相印;中巴友誼是金不換的友誼,兩國人民患難與共,心手相挽;中巴友誼是常青樹般的友誼,始終充滿生機和活力,不斷攀上新高度。我這次訪巴,雙方領導人決定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就是要給中巴友誼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在兩國人民共同呵護下,中巴友誼這棵參天大樹一定會更加根深葉茂。

    李總理的講話使在場巴友好人士深受感動與鼓舞。霍索總理表示,巴中友誼歷經時間考驗,已經植根于兩國人民心中。巴中友誼的海洋將更加寬廣,更加深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會見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時強調
中巴永遠做彼此信賴的好夥伴 真誠可靠的好兄弟

    5月22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伊斯蘭堡會見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22日電(記者陳二厚 張玲玲)剛剛抵達伊斯蘭堡開始對巴基斯坦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中午前往巴總統府,會見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巴看守總理霍索、候任總理謝裏夫一道參加。

    李克強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我一下飛機就受到巴方盛情、熱烈而隆重的歡迎,充分感受到巴基斯坦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中巴是全天候朋友,中巴友誼不僅基礎深厚,而且前景廣闊。我們對中巴友誼的歷史、現實和未來感到振奮。善鄰是福,中巴友善是兩國之福,亞洲之福,世界之福,中巴友誼值得倍加珍惜,世代傳承。總統先生上任以來9次訪華,為中巴關係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對此高度讚賞。 >>>詳細閱讀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受巴基斯坦媒體聯合書面採訪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接受巴基斯坦媒體聯合書面採訪。採訪內容如下:

    問:聽説您27年前就曾訪問過巴基斯坦,可否談談您當時的印象?這是您就任總理後首次訪問巴基斯坦,您對此次訪問有何期待?

    答:提起巴基斯坦,中國人的第一印像是“鐵哥們”。在中國人民心目中,巴基斯坦始終是可以信賴的“鐵桿”朋友,網民稱為“巴鐵”,這是中巴友誼的真實寫照。1986年,我率中國青年代表團訪問巴基斯坦,所到之處,無論是伊斯蘭堡、拉合爾還是卡拉奇,都受到熱情隆重的歡迎,那飛灑的花瓣和燦爛的笑臉仿佛就在昨天,巴基斯坦人民真摯友好的情誼令我終生難忘。 >>>詳細閱讀

李克強總理與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共同會見記者

    5月2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伊斯蘭堡同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共同會見記者。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22日電(記者劉華 張玲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在伊斯蘭堡與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會談後共同會見了記者。

    李克強説,我就任中國總理後首次出訪就選擇巴基斯坦,表明中國新一屆政府對中巴關係的重視。特別是此訪正值巴基斯坦國民議會選舉剛剛結束、新政府尚未成立的特殊時刻,充分顯示出不論形勢和環境如何變化,中巴關係牢不可破,中巴友誼歷久彌新,超越時代變遷,始終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是兩國人民永恒的寶貴財富。>>>詳細閱讀

李克強會見巴基斯坦參議院主席博哈裏和國民議會議長米爾扎時強調
中巴人民牢固的互信和友誼值得倍加珍惜

    5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伊斯蘭堡會見巴基斯坦參議院主席博哈裏(中)和國民議會議長米爾扎。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23日電(記者 陳二厚 賈瀚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在伊斯蘭堡會見巴基斯坦參議院主席博哈裏和國民議會議長米爾扎。

    李克強首先轉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和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親切問候。他説,我就任總理後首次出訪選擇巴基斯坦並應邀在議會發表演講,就是為了顯示中巴特殊友好,體現中國對巴基斯坦的堅定支持,中巴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患難與共的全天候朋友。中國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對巴關係,願與巴方一道,推動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外交部長就李克強訪問巴基斯坦主要成果接受採訪
· 駐德大使:李克強訪德將推中德中歐關係更上層樓
· 李克強在巴基斯坦參議院發表演講
· 李克強與霍索共植友誼樹 祝願中巴友誼萬古常青
· 李克強抵達蘇黎世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
· 李克強同巴基斯坦總理霍索共同種植中巴友誼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