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默克爾舉行的歡迎晚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7日 13時50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深化中德務實合作 實現互利共贏

    新華社柏林5月26日電(記者 陳二厚 劉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晚應邀前往位於勃蘭登堡州的梅澤貝格宮,出席默克爾總理舉行的歡迎晚宴,德國政府主要官員及部分德國知名企業家參加。

    兩國總理繼續就深化中德經貿合作深入交換意見。西門子、巴斯夫、大眾汽車、敦豪快運、克拉斯等企業負責人介紹了同中國開展合作的情況。李克強還解答了德企業家提出的問題,闡明中國政府相關政策主張,歡迎德國企業進一步擴大同中國的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表示,中國堅定不移地奉行改革開放政策。當前中國經濟正在轉型發展,只有不斷升級、改革、創新,迸發市場活力,才能實現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凡是在華註冊的公司,無論是中國公司還是外國公司,中國政府都一視同仁,提供公平競爭的環境。外國公司實現在華生産經營的本地化,將有助於贏得更大市場空間。

    李克強指出,實施知識産權保護戰略是中國自身發展的需要和中國政府的重要任務。靠知識創新推動經濟發展,是中國的戰略決策。將中國的市場與德國的技術結合起來,將為雙方創造巨大的發展動力。要從戰略高度看待中德合作,妥善處理出現的問題,中方歡迎德國企業擴大對華投資,中國企業也願加大對德投資力度。

    李克強説,當前歐債問題尚未徹底解決,我們希望歐洲儘快克服困難,保持歐元區經濟穩定。中德合作有著幾十年的成功經驗,是中歐合作的“領跑者”。雙方要努力尋求合作新亮點,推動中德、中歐關係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默克爾表示,德中互為重要夥伴,經濟互有優勢,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經濟形勢,兩國應進一步挖掘潛力,為雙方企業擴大合作提供更加便利的環境,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會見老友:讓中德友誼種子結出更豐碩果實

    5月26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波茨坦會見斯圖加特德中友好協會主席多爾德(前左一)等老朋友。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德國波茨坦5月26日電(記者 陳二厚 劉華) 清茶一杯,故友情濃。26日上午,正在德國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專門抽空同德國老朋友親切會面。

    23年前,李克強曾率中國青年代表團訪問德國,當時從事德國青年工作的多爾德等人接待了李克強一行,彼此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詳細閱讀

李克強參觀位於德國勃蘭登堡州的波茨坦會議舊址

    5月26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德國勃蘭登堡州參觀波茨坦會議舊址。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德國波茨坦5月26日電(記者 班瑋 魏建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參觀了位於德國勃蘭登堡州的波茨坦會議舊址。

    李克強抵達時,受到勃蘭登堡州州長普拉策克的熱烈歡迎。波茨坦會議廳陳列著相關實物和照片。李克強詳細聽取了波茨坦會議有關情況的介紹,並觀看了《波茨坦公告》和《開羅宣言》珍版複印件。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在柏林會見德國總統高克
· 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 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簽字儀式
· 李克強同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
· 李克強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
· 李克強抵達柏林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