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2013年俄羅斯電影節開幕 劉延東、王晨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7日 21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5月27日晚,“2013年俄羅斯電影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並致辭。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白瀛)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與俄羅斯聯邦文化部聯合主辦的“2013年俄羅斯電影節”27日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並致辭,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出席。

    本屆俄羅斯電影節5月27日至6月4日分別在北京和上海舉辦,將展映《母親》《聖誕樹》《我會守著你》《石頭》《間諜》《5個新娘》《生死足球賽》《女傾慕者》《尋寶者》《男式女子足球隊》10部俄羅斯影片。

    劉延東在致辭中説,中俄雙方定期互辦電影展,互相參加對方舉辦的國際電影節,引進播放對方影片,探討合作拍攝電影,取得了豐碩成果。以電影為橋梁、以文化為紐帶,兩國人民相知相親,兩個偉大民族互相走近,必將進一步促進中俄文化的共同繁榮發展,為深化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注入新的活力,為中俄友誼譜寫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納雷什金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開幕式後放映了俄羅斯影片《母親》。以俄羅斯電影基金會主任安東·馬雷舍夫為團長,由俄製片人、導演、演員組成的8人代表團將應邀訪華一週。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會見泰國副總理
· 劉延東會見埃塞俄比亞副總理
· 劉延東分別會見泰國副總理和埃塞俄比亞副總理
· 劉延東:堅持為人民健康服務 推動醫改取得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