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堅持為人民健康服務 推動醫改取得新進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4日 09時58分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安徽考察醫改時強調
堅持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方向 推動醫改取得新進展

    新華社合肥5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1日至23日在安徽考察醫改工作時説,要認真總結經驗,以更大的決心、智慧和勇氣,推動醫改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新突破,充分發揮我國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建立惠及全民的中國特色醫療衛生制度。

    劉延東實地考察了滁州、蕪湖、合肥等地村衛生室、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和公立醫院,聽取醫務人員對醫改的意見,詢問群眾對醫改的感受和要求,並主持召開了省市縣相關部門及醫療衛生機構、村醫代表參加的座談會。她對安徽省率先試點推動醫改取得顯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要求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拓創新,推動醫改取得新的進展。

    劉延東指出,醫改事關13億人口的福祉,是實現“中國夢”的健康支撐。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經過各地各部門共同努力,醫改工作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當前,醫改處於向縱深推進的攻堅階段,任務艱巨繁重。要按照黨的十八大和國務院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緊緊圍繞實現人人“病有所醫”的目標和為民、利民、惠民、便民的要求,堅持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堅持把解決突出問題與健全制度結合起來,堅持充分發揮醫務人員主力軍作用,堅持尊重群眾首創和完善頂層設計的有機結合,繼續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使改革紅利最大限度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劉延東強調,醫改工作千頭萬緒,需要統籌謀劃,抓住重點,攻克難點,紮實有序推進。要鞏固完善基本藥物制度和基層運行的科學機制,落實扶持村醫的政策,確保基層醫療衛生服務“網底”不破。要創新和健全全民醫保體系,完善醫療救助制度,不斷提高醫保質量。要拓展深化公立醫院改革,把縣級公立醫院作為重點,明確改革路線圖和時間表,積極探索城市公立醫院新體制新機制。要鼓勵社會辦醫,落實相關政策,努力形成多元辦醫格局。要逐步完善醫務人員收入分配製度,保障其合法權益,在全社會營造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希望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從大局出發,密切配合,齊心協力,共同完成醫改各項任務。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5月17日,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高校畢業生就業事關經濟升級、民生改善和社會穩定。各地、各部門、各高校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充分認識做好這一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形勢的複雜嚴峻性,堅持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放在就業工作的首位,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紮實的工作、更加有力的舉措,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詳細內容

劉延東出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5月1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杭州出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國際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國際會議15日在杭州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開幕式並致辭。會後,劉延東會見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一行。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參加2013全國科技活動周現場活動
· 劉延東、郭金龍參加201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現場活動
· 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劉延東、馬凱出席並講話
· 劉延東出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國際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 劉延東出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 劉延東會見出席國際和平藝術家作品展的外國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