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同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9日 19時00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5月2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李克強同斐濟總理會談時強調
推動中斐重要合作夥伴關係向縱深發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舉行會談。

    李克強説,中斐關係發展良好,各領域合作成果顯著。中方始終把斐濟視作真誠合作的好朋友、好夥伴。中國新一屆政府願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與斐方加強交往,擴大合作,推動中斐重要合作夥伴關係向縱深發展。

    李克強表示,中斐當前都面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重任。雙方應發揮互補優勢,不斷拓展合作的新領域和新內涵。一是深化農林漁礦、交通通訊、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積極商談漁業、互免簽證等協定和文件,保障和促進兩國人員往來。二是加強貿易與投資合作。中方鼓勵中國企業赴斐投資,願為斐濟在促進民生改善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三是擴大人文交流,加強在教育、文化、旅遊以及地方交往等領域的合作,使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不斷加深。

    李克強指出,中斐同為亞太地區的發展中國家,都致力於維護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斐濟積極參與國際和地區事務,願與包括斐方在內的太平洋島國一道,加強在氣候變化等領域的溝通、協調與合作,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的權益,共同促進本地區繁榮與穩定。

    姆拜尼馬拉馬表示,斐中長期以來相互信任,相互尊重。斐方感謝中方多年來在農業、漁業、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提供的大力幫助。中國是偉大的國家,發展前景廣闊。斐方把中國作為斐“北向戰略”的重點,希望加強同中國在貿易、投資、旅遊、可再生能源、氣候變化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太平洋島國珍視同中國的友好關係,願不斷深化雙方的團結協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德工商界午宴上的演講

    5月2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柏林出席中德工商界午宴併發表演講。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柏林5月28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在柏林出席中德工商界午宴併發表題為《創造中德合作新輝煌》的演講。全文如下: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結束訪問亞歐四國 28日上午乘專機回到北京
· 外交部部長談李克強訪問瑞士、德國的成果和意義
· 外交部長就李克強訪問巴基斯坦主要成果接受採訪
· 李克強會見印度總統 中印關係具有全球戰略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