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常萬全強調:積極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貢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5日 20時25分   來源:新華社

常萬全在黑龍江吉林遼寧調研強調
紮實推進邊防和國防動員工作
積極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貢獻

    新華社遼寧丹東7月25日電 7月21日至25日,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在黑龍江、吉林、遼寧調研邊防和國防動員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部署,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轉變作風、真抓實幹,在新的起點上推動邊防和國防動員工作深入發展,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貢獻力量。

    常萬全強調,要認真貫徹習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緊緊圍繞強軍目標,全面履行職責使命,更加自覺地紮根邊疆、保衛邊疆,把千里邊防線建設成為屏護國家安全的厚重地帶。要結合部隊實際,紮實開展“堅定信念、鑄牢軍魂”主題教育,切實打牢官兵聽黨指揮的思想根基,確保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大力加強邊防戰備執勤和訓練,協調推進邊防管控力量、基礎設施等各項建設,強化軍警民聯防聯管聯控,增強信息化管邊控邊能力,切實把“能打仗、打勝仗”要求落到實處。

    常萬全指出,各級要始終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團結協作、銳意進取,努力把人民武裝動員、國民經濟動員、人民防空、交通戰備和國防教育等各項工作抓得更緊、落得更實。要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和習主席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覺落實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堅決反對和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以強烈的宗旨意識和優良作風,確保各項工作有效落實。軍地各級要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合力推動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向支持地方經濟建設、支持軍隊軍事鬥爭準備方向拓展,積極為邊疆穩定和社會發展作貢獻。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常萬全會見瑞士聯邦主席兼國防、民防和體育部長

    7月18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在北京八一大樓會見來華出席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的瑞士聯邦主席兼國防、民防和體育部長毛雷爾。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 許棟誠)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18日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華出席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的瑞士聯邦主席兼國防、民防和體育部長毛雷爾一行。

    常萬全表示,中瑞建交60多年來,雙邊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中方珍視中瑞友誼,願意和瑞方朋友一道,繼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不斷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推動兩軍友好交流與合作取得新進步。 >>>詳細內容

實施國防生卓越計劃培養工程師後備英才通知下發

    近日,教育部和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聯合下發《關於實施國防生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的通知》,確定從2013年起,選拔優秀國防生實施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

    國防生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是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和《2020年前軍隊人才發展規劃綱要》的重要改革項目,旨在通過普通高校與軍隊單位的聯合培養,集成利用軍地優質培養資源,銜接搞好普通高等教育與軍事職業教育,著力提升國防生軍事工程能力和實踐創新能力,加緊培養高層次工程技術後備力量。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常萬全會見瑞士聯邦主席兼國防、民防和體育部長
· 常萬全在八一大樓會見新加坡海軍總長黃志平
· 常萬全會見來華訪問的韓國海軍參謀總長崔潤喜
· 常萬全在北京會見尼日利亞代理國防部長奧芭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