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會見神舟十號航天員和參研參試人員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6日 21時42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會見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和參研參試人員代表
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航天員和廣大參研參試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慰問
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參加會見

   7月26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和參研參試人員代表。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徐京躍、吳晶晶)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和參研參試人員代表,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神舟十號任務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參加任務的航天員和廣大參研參試人員表示誠摯的慰問。他強調,載人航天事業的成就,充分展示了偉大的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堅定了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決心和信心。你們為祖國和人民建立的卓越功勳,歷史將永遠銘記。

    黨和國家領導人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參加會見。

    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裏,洋溢著喜慶的氣氛。上午10時許,習近平等中央領導同志來到參研參試人員代表中間,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習近平同代表們熱情握手,同航天員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親切交談。習近平等高興地同大家合影留念。

    隨後,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他表示,在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圓滿成功1個月後,我們又見面了。今天,我們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來看望大家,既是同廣大航天人共同慶祝任務的全面勝利,也是完成同3名航天員的約定,感到格外高興。

    習近平指出,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的圓滿成功,標誌著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第二步第一階段完美收官。這是載人航天戰線經歷21年艱苦奮戰取得的又一重大階段性勝利,是我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進程中取得的又一重大歷史性成就。

    習近平指出,在這一發展進程中,我們取得了連戰連捷的輝煌戰績,使我國空間技術發展跨入了國際先進行列。我們培養造就了一支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高素質人才隊伍,培育鑄就了偉大的載人航天精神。廣大航天人展現出了堅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愛國熱情、強烈的責任擔當、良好的精神風貌,你們不愧是思想過硬、技術過硬、作風過硬的英雄團隊。

    習近平最後強調,有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堅強領導,有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全體航天人的團結拼搏,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的明天必將會越來越輝煌。

    馬凱、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范長龍、趙樂際、栗戰書、楊晶、常萬全和曹剛川,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等參加會見。

    神舟十號飛船6月11日發射升空,6月26日返回艙著陸,在軌運行期間先後同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成功進行自動和手控交會對接,進一步鞏固了我國空間交會對接技術,標誌著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第二步戰略目標取得了重大階段性勝利。

 習近平在湖北武漢主持召開部分省市負責人座談會

 

    7月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湖北省武漢市主持召開部分省市負責人座談會,徵求對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見和建議並作了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武漢7月24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23日在湖北省武漢市主持召開部分省市負責人座談會,徵求對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見和建議。他強調,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不失時機深化重要領域改革,攻克體制機制上的頑瘴痼疾,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進一步激發和凝聚社會創造力。

    座談會上,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上海市市長楊雄、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和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徐平先後發言,分別談了他們對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見和建議。 >>>詳細閱讀

習近平:深化改革開放 腳踏實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7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湖北調研全面深化改革問題和當前經濟運行情況。 21日上午,習近平冒雨來到武漢新港陽邏集裝箱港區考察。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調研全面深化改革問題和當前經濟運行情況。他強調,全面深化改革是黨的十八大提出的一項戰略部署,也是我們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必須解決好的重大問題,一定要始終把改革創新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各個環節,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更好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和工作部署。

    盛夏的荊楚大地,生機盎然,到處呈現繁忙景象。習近平在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和省長王國生陪同下,來到武漢、鄂州等地,深入港口、企業、鄉村、社區,實地了解經濟運行情況,聽取對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見和建議。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述評之九
· 習近平在湖北武漢主持召開部分省市負責人座談會
·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述評之八
· 習近平:深化改革開放 腳踏實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