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20日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19時46分   來源:新華社

    8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徐松)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習近平強調,中國政府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把維護人民健康權益放在重要位置。我們將迎難而上,進一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探索醫改這一世界性難題的中國式解決辦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基本醫療衛生資源均衡配置等問題,致力於實現到2020年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的目標,不斷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

    習近平表示,中國同世界衛生組織長期合作良好。中方感謝世衛組織今年3月對中國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提供的支持。對傳染病防控,中國政府始終保持警惕,常抓不懈,從食品安全等方面入手,不斷加強。

    習近平表示,中方重視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要作用,願繼續加強雙方合作,促進中西醫結合及中醫藥在海外發展,推動更多中國生産的醫藥産品進入國際市場,共同幫助非洲國家開展疾病防治和衛生體系建設,為促進全球衛生事業、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陳馮富珍表示,世界衛生組織高度讚賞中國醫改取得階段性成就。在不到5年時間裏,城鄉基本醫療保險覆蓋了95%的中國人口,這在世界上絕無僅有。中國政府高效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贏得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世界衛生組織非常重視中國在多邊領域的重要作用,相信中國將為促進世界發展和人類福祉作出更大貢獻,願同中方加強合作,積極支持中國政府改善民生、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努力,共同推進全球衛生事業。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參加會見。

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同肯尼亞總統肯雅塔舉行會談

 

    8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肯尼亞總統肯雅塔舉行會談。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肯雅塔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徐松)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人民大會堂同肯尼亞總統肯雅塔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發展雙邊關係深入交換意見,對中肯關係的發展表示滿意,著眼未來,決定建立平等互信、互利共贏的中肯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習近平表示,中肯友好交往源遠流長。中國明代著名航海家鄭和曾率遠洋船隊多次訪問肯尼亞。兩國建交50年來,雙邊關係保持全面快速發展。你的這次訪問是兩國新一屆領導人首次會面,對開創中肯友好合作關係新局面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同肯方共同努力,發展平等互信、互利共贏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詳細閱讀

習近平會見中非部長級衛生合作發展會議參會代表

     8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非部長級衛生合作發展會議的代表。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記者 徐松)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非部長級衛生合作發展會議的代表。

    習近平表示,中非友好源遠流長,歷久彌新,經受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收穫了比黃金還要寶貴的真情和信任。中非合作論壇成立以來,中非關係進入了新的快速發展軌道。雙方政治互信進一步提升,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在國際事務中密切配合協調,中非新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進一步充實。中非是命運共同體,有共同的歷史遭遇、發展任務和光明前途。中方願與非洲國家和人民一道,把握難得的歷史機遇,堅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贏,更好地維護中非乃至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同肯尼亞總統肯雅塔舉行會談
· 習近平、李克強對遼寧撫順暴雨洪澇災害作出重要指示
· 習近平會見援外醫療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
·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文章選》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