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楊潔篪22日在北京分別會見新西蘭外長和蘇丹外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2日 21時3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 劉華 侯麗軍)國務委員楊潔篪22日在北京分別會見新西蘭外長麥卡利、蘇丹外長卡爾提。

    8月22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北京中南海會見新西蘭外交部長默裏·麥卡利。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在會見麥卡利時,楊潔篪説,近年來中新關係取得長足進步。雙方應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出發,挖掘合作潛力,拓寬合作領域,推動中新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希望新方妥善處理輸華乳製品等食品安全問題,切實保障中國消費者利益。

    麥卡利説,新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將採取嚴格措施把好乳製品安全關,以實際行動讓中國消費者放心。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8月22日,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北京會見蘇丹外長卡爾提。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在會見卡爾提時,楊潔篪説,中蘇友誼歷久彌堅,兩國建交以來始終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中蘇關係,願與蘇方共同努力,推動中蘇友好合作關係邁上新臺階。

    卡爾提表示,發展對華關係是蘇外交優先方向,感謝中方給予蘇人民的無私幫助,蘇方願與中方一道推動兩國關係全面深入發展。

    雙方還就南北蘇丹關係交換了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楊潔篪20日在中南海會見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 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北京會見墨西哥部長聯合訪華團
·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索契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 國務委員楊潔篪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 楊潔篪同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九輪戰略安全磋商
· 楊潔篪在北京會見第68屆聯合國大會當選主席阿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