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舉行 張德江主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6日 19時47分   來源:新華社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在京舉行
 繼續審議商標法修正案草案、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修正案草案、資産評估法草案等
 張德江主持 

    8月26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60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謝經榮作的關於商標法修正案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草案三審稿進一步完善了商標註冊規定,調整了審查商標案件的基本時限,規範了商標爭議案件的審查程序,提高了侵犯商標專用權的法定賠償額上限,加大了對有違法行為的商標代理機構的處罰力度。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蘇澤林作的關於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修正案草案修改情況的彙報。草案二審稿從加強社會誠信建設、培育誠信的消費環境,完善無理由退貨制度,保障消費者協會履行職能,進一步強化虛假廣告的責任,加大懲罰性賠償力度等方面作了修改。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叢斌作的關於資産評估法草案修改情況的彙報。草案二審稿從充分發揮行業協會在資産評估管理中的作用,規範評估機構的設立、備案和監管,規範註冊評估師的準入管理、強化其義務和責任等方面作了修改。

    國務院決定建立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探索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經驗,需要解決有關法律規定在試驗區內的實施問題。受國務院委託,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作了關於提請審議《關於授權國務院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等國務院決定的試驗區內暫時停止實施有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的説明。

    受國務院委託,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作了關於提請審議批准《〈關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斯德哥爾摩公約〉新增列九種持久性有機污染物修正案》和《〈關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斯德哥爾摩公約〉新增列硫丹修正案》的議案的説明。

    今年5月至6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對可再生能源法的實施情況進行了檢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昌智代表執法檢查組向會議報告了可再生能源法實施的基本情況,法律實施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深入貫徹實施可再生能源法的有關建議等。

    會議審議了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國務委員王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
· 張德江會見牙買加總理辛普森-米勒
· 張德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牙買加總理辛普森-米勒
· 張德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韓國國會副議長李秉錫
· 張德江會見韓國國會副議長李秉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