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致第一次上海合作組織司法部長會議的賀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5日 21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

習近平致第一次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司法部長會議的賀信

第一次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司法部長會議:

    值此第一次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司法部長會議開幕之際,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國司法部長和代表表示誠摯的歡迎!

    上海合作組織成立以來,擴大了成員國政治、經濟、安全、文化等領域務實合作,促進了地區和平與發展,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

    法治是一個國家發展的重要保障。加強法律和司法行政領域交流合作,是各成員國的共同願望。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司法部長會議機制的建立和第一次會議的召開,是加強成員國司法部合作、推進司法行政領域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相信通過與會代表共同努力,會議將為推進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法治建設和交流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高度重視法治建設,堅持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全社會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努力建設法治中國,以更好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和社會管理中的作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中國願同上海合作組織其他成員國一道,加強法律和司法行政領域交流合作,積極推進法治建設,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各成員國共同發展繁榮。

    預祝會議取得圓滿成功!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2013年9月5日

 
 
 相關鏈結
· 第一次上合組織司法部長會議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聖彼得堡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 習近平會見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
·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聖彼得堡會見巴西總統羅塞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