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與獲得"全國教書育人楷模"稱號的教師座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9日 18時47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在與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座談時強調
大力弘揚尊師重教傳統
培養造就高素質教師隊伍

    在第29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京與獲得2013年度“全國教書育人楷模”稱號的教師座談,並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劉延東指出,全國1463萬名專任教師工作在53萬所學校的教學和科研一線,教育影響著2.7億名在校學生。長期以來,廣大教師以立德樹人為己任,辛勤耕耘、默默奉獻,涌現一大批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學生愛戴的優秀教師,為教育事業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延東強調,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要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教育事業發展最重要的基礎性工作抓實抓好,大力宣傳優秀教師先進事跡,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要強化師德師風建設,完善專業標準體系,加強教師培養培訓,提高教師整體素質。要完善醫療、養老、住房等社會保障,依法維護教師特別是農村教師地位與合法權益,落實鄉、村學校和教學點教師生活補助政策,為教師教書育人創造良好環境。

    劉延東希望廣大教師弘揚高尚師德,增強專業素質,努力成為實現中國夢的弘揚者、潛心育人的傳承者、教育改革發展的奮進者、高尚品德的先行者,為現代化建設和民族振興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教師節前夕,劉延東還看望了北京大學化學教育家、2008年度國家最高科技獎獲得者徐光憲教授和在京康復治療的2012年度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張麗莉老師,並觀看了“科學大師名校宣傳工程”北京大學原創歌劇《為你而來—王選之歌》。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劉延東會見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獲獎外國專家

    8月27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代表中國政府向獲得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的外國專家頒獎並表示祝賀。這是劉延東與獲獎者、埃及翻譯家穆赫森·賽義德·法爾加尼握手。新華社記者 何俊昌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7日在人民大會堂代表中國政府向獲得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的外國專家頒獎並表示祝賀。

    劉延東説,六位獲獎專家長期從事中國優秀作品的翻譯和出版工作,為推動中外文化交流發揮了重要的橋梁紐帶作用。中國重視通過書籍加強與世界各國的文化和思想交流,增進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希望外國專家繼續參與支持中外文化交流與傳播事業,向世界介紹更多的優秀中國圖書與中國文化。 >>>詳細閱讀

劉延東18日在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8月1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8日在京會見了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劉延東讚賞世衛組織及陳馮富珍對中國衛生事業和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支持與幫助,表示將繼續健全基本醫療保障體系,加強醫療人才特別是全科醫生培養。中國願與世衛組織加強合作,為提高中國和全球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努力。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會見俄羅斯新任駐華大使傑尼索夫
· 劉延東在中南海會見俄羅斯新任駐華大使傑尼索夫
· 劉延東考察盲人學校:保障每個孩子的受教育權利
· 劉延東出席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成立60週年紀念會並作重要講話
· 劉延東會見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專家
· 劉延東會見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獲獎外國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