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雲山11日至12日對柬埔寨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2日 16時1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金邊9月12日電(記者 劉華 王其冰)應柬埔寨人民黨和奉辛比克黨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11日至12日對柬埔寨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金邊分別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人民黨副主席、首相洪森,國會主席、人民黨名譽主席韓桑林,奉辛比克黨主席阿龍拉斯美。

    劉雲山向西哈莫尼國王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劉雲山説,中柬建交55週年和“中柬友好年”之際,中方深切緬懷西哈努克太皇為中柬關係做出的卓越貢獻,高度評價國王陛下秉承太皇遺志,堅持發展中柬友好。我們一如既往高度重視發展中柬關係,堅定支持柬從實際出發走自己的發展道路,希望柬保持穩定、團結和發展。

    9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柬埔寨金邊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西哈莫尼國王請劉雲山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他説,柬中友誼深植兩國人民心中。衷心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西哈努克太皇、我本人和柬埔寨人民的關心和幫助,感謝您在重要時刻訪柬,這必將有利於柬穩定發展,有利於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會見洪森時,劉雲山對柬人民黨贏得選舉表示祝賀。劉雲山説,中方高度評價柬方對中國維護核心利益的一貫支持,將繼續堅定奉行對柬友好政策,堅定支持柬方維護國內團結、社會穩定、經濟發展、人民幸福的努力,為柬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方願與柬方並肩努力,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重大國際事務中的溝通配合,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劉雲山還介紹了中共十八大以來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希望兩國執政黨加強互學互鑒,共同提高執政能力和水平。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金邊會見柬埔寨人民黨副主席、首相洪森。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洪森説,柬中建交55年之際,兩國領導人就深化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柬方視中國為患難與共的真正朋友,感謝多年來無私幫助柬發展經濟並堅定支持柬維護國家主權和政治獨立。人民黨希望繼續得到中共支持,進一步加強治國理政經驗、黨的自身建設和青年幹部培養方面的交流合作。

    會見韓桑林時,劉雲山積極評價兩國議會關係為兩國關係發展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希望兩國立法機構進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兩國執政黨應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和新聞媒體合作,促進青年政治家和地方領導人交流,以黨際關係的深化促進國家關係的深化。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金邊會見柬埔寨國會主席、人民黨名譽主席韓桑林。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韓桑林説,柬中傳統友誼由兩國老一代領導人親手締造和培育,在歷代領導人關心和支持下不斷鞏固和發展。柬方願與中方共同辦好兩國建交55年和“柬中友好年”相關活動,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會見阿龍拉斯美時,劉雲山説,奉辛比克黨在新形勢下繼承了中柬友好的優良傳統。中國共産黨重視並願繼續加強同奉黨的交流合作。相信奉黨將為維護柬和平穩定大局、不斷深化中柬友好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金邊會見柬埔寨奉辛比克黨主席阿龍拉斯美。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阿龍拉斯美説,奉黨將堅定致力於維護柬和平、團結和穩定,堅定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希望加強兩黨關係。

    9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柬埔寨金邊考察新知(金邊)華文書局。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訪問期間,劉雲山考察了新知(金邊)華文書局,出席了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援建的中柬友好中心醫院落成移交儀式,並與當地民眾親切交流。

    9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柬埔寨金邊出席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援建的中柬友好中心醫院落成移交儀式。這是劉雲山把醫院鑰匙交給柬埔寨衛生大臣莫本興。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12日,劉雲山圓滿結束了對歐亞四國的正式友好訪問。

劉雲山4日至5日對白俄羅斯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9月4日至5日,應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對白俄羅斯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9月5日,劉雲山在明斯克會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明斯克9月5日電(記者劉華 張志強)應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4日至5日對白俄羅斯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明斯克分別會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國民會議共和國院(上院)主席魯比諾夫、總統辦公廳主任科比亞科夫。  >>>詳細閱讀 

劉雲山將於9月4日至12日出訪白俄羅斯等歐亞四國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新聞發言人黃華光29日在北京宣佈,應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烏克蘭地區黨、斯裏蘭卡外交部、柬埔寨人民黨和奉辛比克黨的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將於9月4日至12日對上述四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劉雲山參觀斯裏蘭卡國家博物館高爾分館
· 劉雲山會見斯裏蘭卡國家遺産部長等政要
· 劉雲山對斯裏蘭卡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 劉雲山會見斯裏蘭卡總理賈亞拉特納
· 劉雲山會見斯裏蘭卡前總理、統一國民黨領袖拉尼爾
· 劉雲山會見斯裏蘭卡經濟發展部長巴西爾·拉賈帕克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