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2日 20時56分   來源:新華社

    9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比什凱克會見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新華社比什凱克9月12日電(記者 魏建華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比什凱克會見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

習近平表示,中蒙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中方一貫重視發展對蒙關係,尊重蒙古國主權、獨立、領土完整,尊重蒙古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雙方應該牢牢把握中蒙關係發展大方向,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加強兩國領導人的溝通交往,增進了解,深化互信,規劃合作。中方支持蒙古國參與國際和地區事務。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蒙戰略夥伴關係一定能夠不斷向前邁進。

習近平強調,中方本著互利共贏原則參與對蒙合作。雙方可以按照礦産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金融合作“三位一體,統籌推進”的思路加強經貿合作,搞好互聯互通大項目。

額勒貝格道爾吉表示,蒙方積極致力於發展長期穩定的蒙中睦鄰友好關係,高度讚賞中方關於兩國合作的原則和設想。蒙方正在實施“礦業興國”戰略,希望同中方加強能礦、經貿、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落實標誌性大項目,採取措施,為兩國合作創造良好條件。蒙方願加強同中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和協調。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相關鏈結
·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比什凱克會見伊朗總統魯哈尼
· 習近平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特巴爾季耶夫
· 習近平同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共同簽署聯合宣言
· 習近平同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會談|會見吉總理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