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俞正聲在寧夏銀川分別會見約旦國王和巴林國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5日 15時53分   來源:新華社

俞正聲分別會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林國王哈馬德

    新華社銀川9月15日電(記者郝亞琳、顧瑞珍、艾福梅)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5日在寧夏銀川分別會見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林國王哈馬德。

    俞正聲歡迎兩國國王出席此次博覽會,希望通過中阿雙方積極支持和參與,使博覽會成為增進中阿相互了解、加強經貿交流與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的有效平臺。兩國國王表示,很高興出席博覽會,祝願博覽會取得圓滿成功。

   9月15日,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寧夏銀川會見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會見阿卜杜拉二世時,俞正聲説,中約兩國長期友好,國王陛下登基以來7次訪華,體現了對發展中約關係的高度重視,此次來華進行國事訪問,將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深入發展。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約關係,願繼續加強與約方各領域務實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約旦欽佩中國取得巨大發展成就,願借鑒中國發展經驗,全面深化約中各領域合作,發揮約旦在阿拉伯國家中的獨特作用,推動兩國關係及阿中關係再上新臺階。

   9月15日,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寧夏銀川會見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巴林國王哈馬德。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會見哈馬德時,俞正聲説,中巴兩國人民情誼深厚,各領域合作穩步發展。雙方應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推進務實合作,不斷將雙邊關係提升到新水平。中國全國政協願同阿拉伯國家相關機構加強友好交往,交流在治國理政和國家建設方面的成功經驗,為推動中阿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哈馬德表示,巴中友誼歷史悠久,務實合作面臨良好發展機遇。此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目的就是進一步擴大同中方的互利合作,推動巴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俞正聲會見橫路孝弘率領的日本民主黨政治家代表團

    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會見日本前眾議長橫路孝弘率領的日本民主黨政治家代表團。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 張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30日在北京會見日本前眾議長橫路孝弘率領的日本民主黨政治家代表團。

    俞正聲説,保持中日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重視發展中日關係,願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基礎上,繼續保持兩國政黨、議會和民間交往,推進中日戰略互惠關係。當前中日關係面臨嚴重困難,希望日方正視歷史和現實,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堅持和平發展道路,以實際行動消除兩國關係健康發展的障礙,推動中日關係早日回到正常發展軌道。 >>>詳細閱讀

俞正聲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阿根廷副總統兼參議長布杜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劉東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阿根廷副總統兼參議長布杜。

    俞正聲表示,中阿合作擁有巨大發展潛力,中方願同阿方一道,密切各層級、各領域交往,深化務實合作,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中國全國政協與阿根廷國會應加強友好交往,積極開展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為各自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獻計出力,為中阿戰略夥伴關係全面深入發展發揮更加積極的推動作用。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俞正聲在寧夏銀川會見瓦努阿圖總理卡凱塞斯
· 俞正聲會見中國基督教第九次代表會議代表
· 俞正聲在京會見中國基督教第九次代表會議代表
· 俞正聲會見台灣海基會董監事參訪團
· 俞正聲會見中國基督教代表會議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