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加強中阿傳統友好 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7日 20時09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9月2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李克強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時強調
加強中阿傳統友好 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發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李克強説,中阿是傳統友好鄰邦,彼此既無歷史恩怨,也無現實矛盾,有的只是友誼與合作。中方堅定奉行對阿友好政策,願同阿方深化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加強貿易投資合作,推進能源資源等大項目建設。中方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阿投資興業,希望阿方提供必要安全保障。中方也願向阿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實現互利共贏,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當前亞洲形勢總體穩定,本地區各國面臨重要發展機遇。我們尊重阿富汗人民選擇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讚賞阿政府為平穩過渡所作不懈努力,支持阿推進廣泛和包容性的民族和解,真誠希望阿實現國家持久和平穩定、經濟繁榮發展、人民安居樂業,並與地區國家一道營造有利於發展的良好外部環境。阿安全穩定和民生改善是兩個“輪子”,中方願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推動這兩個“輪子”平衡轉動,促進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卡爾扎伊表示,中國是阿富汗的友好鄰邦,也是世界和平的堅定維護者,為促進阿國內穩定與和平重建發揮了重要作用。阿方從戰略高度重視阿中關係,感謝中方提供的幫助與支持,讚賞中方在阿問題上秉持公正立場,願與中方擴大全方位合作,將全力保障中國在阿企業和人員安全,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取得新的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出臺嚴格控制新設行政許可的措施
再取消一批評比達標表彰評估項目
聽取對中央企業監督檢查情況的彙報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出臺嚴格控制新設行政許可的措施,再取消一批評比達標表彰評估項目,聽取對中央企業監督檢查情況的彙報。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抗旱防汛、糧食生産形勢彙報並部署秋季農業重點工作
確定深化改革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任務措施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抗旱防汛、糧食生産形勢彙報並部署秋季農業重點工作,確定深化改革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任務措施,討論通過擬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的關於授權國務院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等國務院決定的試驗區域內暫停實施有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會見朱馬裏
· 李克強:推動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 為政府給企業更多投資“拍板權”叫好
· 簡政放權再提速 我國取消下放221項行政審批
· 李克強: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是政府硬任務硬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