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學生的回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16時3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6日電

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全校學生的回信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的全體同學們:

    你們好!

    你們給我的來信收悉,得知同學們朝氣蓬勃、富有理想、精進學習、團結友愛,我感到十分欣慰。

    在你們學校建校100週年之際,我向你們和全校教職員工,表示熱烈的祝賀!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作為全國唯一一所面向各少數民族地區招生的民族中學,自建校以來,培養了大批少數民族優秀人才,他們在各條戰線上為人民解放、國家發展、民族團結、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貢獻。

    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我國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奮鬥歷程是中華民族強大凝聚力和非凡創造力的重要源泉。我國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學校繼承光榮傳統,傳承各民族優秀文化,承擔好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著力培養造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學如弓弩,才如箭鏃。”希望同學們珍惜美好時光,砥礪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學習,全面發展,掌握真才實學,努力成為建設偉大祖國、建設美麗家鄉的有用之才、棟樑之材,為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實現共同繁榮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習近平

    2013年10月1日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主席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了前來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梁振英向習近平彙報了香港近期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改善市民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詳細閱讀

習近平會見蕭萬長一行 強調兩岸應加強交流合作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6日電(記者 陳贄 李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6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了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習近平強調,兩岸雙方應該堅持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倡導“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共同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習近平強調,要珍惜歷史機遇,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勢頭。兩岸民眾都希望兩岸關係取得更大進展。雙方應該順應民心、抓住機遇,促進兩岸關係發展取得新成果。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 習近平會見蕭萬長一行 強調兩岸應加強交流合作
· 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 習近平抵達印尼巴厘島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