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15時00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前來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6日電(記者孟娜 余謙梁)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了前來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梁振英向習近平彙報了香港近期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改善市民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

    習近平對梁振英及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香港經濟保持平穩,特別行政區政府堅持穩中求變、民生為先的施政理念,著力解決住房、扶貧、養老、環保、經濟發展等問題,得到了市民認同。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經濟繁榮和社會穩定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堅定不移的。希望特別行政區政府繼續堅持依法施政,抓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工作。

    習近平表示,明年我國將主辦亞太經合組織會議,香港特別行政區將承辦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中央政府將就此同特別行政區政府進行溝通和協調。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會見時在座。

習近平會見蕭萬長一行 強調兩岸應加強交流合作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6日電(記者 陳贄 李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6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了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習近平強調,兩岸雙方應該堅持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倡導“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共同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習近平強調,要珍惜歷史機遇,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勢頭。兩岸民眾都希望兩岸關係取得更大進展。雙方應該順應民心、抓住機遇,促進兩岸關係發展取得新成果。 >>>詳細閱讀

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6日電(記者 錢彤 金晶)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習近平表示,在對華關係方面,智利一直走在拉美國家前列。中智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全面建成雙邊自由貿易區,兩國關係穩定快速向前發展。在實現各自發展目標進程中,兩國合作潛力很大,完全可以成為中國同拉美國家互利合作、共同發展的典範。 >>>詳細閱讀

習近平抵達印尼巴厘島出席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10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向歡迎的人們揮手致意。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5日電(記者 余謙梁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抵達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當地時間17時1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旅遊與創意經濟部長馮慧蘭、巴厘省省長馬德歡迎。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劉建超也到機場迎接。 >>>詳細閱讀

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

    10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來西亞國家皇宮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吉隆坡10月4日電(記者 黎藜 陳贄)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馬來西亞國家皇宮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

    習近平對哈利姆説,1974年,陛下擔任馬來西亞第五任最高元首期間,中馬正式建立外交關係,我們對此表示欽佩。明年是中馬建交40週年。回顧過去,在兩國幾代領導人和兩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中馬關係經受住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考驗,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展現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馬來西亞已成為中國在東盟最大貿易夥伴,兩國合作日益緊密,共同利益日益擴大。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會見蕭萬長一行 強調兩岸應加強交流合作
· 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 習近平抵達印尼巴厘島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 習近平抵巴厘島出席APEC第21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 習近平5日在吉隆坡會見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
· 習近平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