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離京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訪文萊泰國越南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9日 09時13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離京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正式訪問文萊、泰國、越南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應東盟輪值主席國文萊達魯薩蘭國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泰王國總理英拉·西那瓦、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總理阮晉勇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出席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舉行的第16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16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八屆東亞峰會,並對文萊、泰國、越南進行正式訪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外交部就李克強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等舉行吹風會

    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記者 白潔、張媛)外交部7日就李克強總理即將出席第16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16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八屆東亞峰會並對文萊、泰國、越南進行正式訪問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商務部副部長高燕分別介紹有關情況。 >>>詳細內容

經略周邊環境 塑造互惠格局——李克強出訪前瞻

    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之路一波三折。作為全球經濟最富活力和最具增長潛力的地區,東亞的政治和經濟格局也在發生深刻複雜調整。中國作為本地區第一大經濟體和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大國,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地區發展繁榮方面,講什麼話、做什麼事、走什麼路,備受地區乃至全球關注。

    李克強總理此訪,與習近平主席正在進行當中的東南亞之行前後緊密銜接,傳遞的理念一脈相承。中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先後南行、造訪周邊,凸顯出中國經略周邊發展環境、與鄰國塑造互惠共贏格局的戰略思維。

    正如中國前駐越南大使齊建國所言,李克強此訪是中國今年的重大外交活動之一,必將進一步深化中國同東盟的戰略夥伴關係,加強中國與往訪國的務實合作,為中國和平發展創造更加穩定的周邊環境。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受東盟國家媒體聯合採訪
· 經略周邊環境 塑造互惠格局——李克強出訪前瞻
· 李克強將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訪文萊泰國越南
· 李克強會見22國新任駐華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