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8日 19時56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時強調
為深化中加互利合作創造良好條件

    10月1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李克強説,中國政府讚賞加拿大政府近年來奉行積極務實的對華政策。中加關係健康發展得益於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與日俱增。中國是加第一大留學生來源國,雙方人文交流夯實了兩國關係的社會基礎,為中加開展務實合作創造了條件,提供了人才。

    李克強表示,中國政府願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同加方保持高層交往,深挖重點領域互利合作潛力,打造農業科技、清潔能源等合作新亮點,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促進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繁榮。歡迎更多加拿大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希望加方加快批准《中加投資保護協定》進程,為兩國企業相互投資營造良好環境,造福兩國人民。

    約翰斯頓表示,加中關係穩步發展,合作日益擴大,兩國友好深入人心。加方珍視同中國的友誼,願與中方充分發揮互補優勢,拓展貿易投資、能源資源、科技創新等合作,擴大教育、文化等人文交流,實現共同發展,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總理出訪東南亞:亮點眾多 魅力十足

    新華網北京10月18日電 10月9日至15日,李克強總理出席在文萊舉行的第16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第16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和第8屆東亞峰會,並對文萊、泰國、越南進行正式訪問。境內外媒體高度關注。輿論普遍認為此訪是中國新一屆領導集體經略周邊環境、塑造互惠格局的重大外交行動,取得顯著成果,具有深遠意義。主要觀點: >>>詳細內容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加強財政扶貧等保民生資金管理和公共資金審計監督
審議通過《畜禽規模養殖污染防治條例(草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強財政扶貧等保民生資金管理和公共資金審計監督,審議通過《畜禽規模養殖污染防治條例(草案)》。

    會議指出,扶貧資金是貧困群眾的“保命錢”和減貧脫貧的“助推劑”,多年來對加快貧困地區發展、改善扶貧對象基本生産生活條件,發揮了積極作用。但近期審計發現,一些地方的扶貧等保民生資金存在虛報冒領、擠佔挪用、滯留沉澱和監管弱化等問題,值得警醒。必須堅持改革創新,注重健全制度機制,築牢扶貧資金管理使用的“高壓線”,對貪污侵佔挪用等違法違規行為嚴懲不貸,確保扶貧資金充分惠及扶貧對象,讓減貧成為促進社會公正和文明進步的重要內容,切實發揮好扶貧等公共資金保民生、“兜底線”的重要作用。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總理出訪東南亞:亮點眾多 魅力十足
· 李克強分別會見澳大利亞總督、坦桑尼亞總理
· 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發佈城鎮排水與污水處理條例
· 李克強同中越兩國青年交流:把中越友誼永遠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