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楊潔篪出席中非智庫論壇第三屆會議開幕式並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1日 15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21日,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的中非智庫論壇第三屆會議開幕式暨“中非智庫10+10合作夥伴計劃”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楊潔篪出席中非智庫論壇第三屆會議開幕式
暨“中非智庫10+10合作夥伴計劃”啟動儀式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楊依軍)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的中非智庫論壇第三屆會議開幕式暨“中非智庫10+10合作夥伴計劃”啟動儀式21日在京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並講話。中非合作論壇中方後續行動委員會成員單位代表、非洲國家駐華使節、中非學者等200余人出席。

    楊潔篪在講話中代表中國政府對中非智庫論壇再次召開及“10+10計劃”正式啟動表示祝賀。他指出,中非智庫論壇為中非智庫學者間交流搭建了機制化平臺。“10+10計劃”的啟動將進一步提升雙方智庫交流與合作水平。希望雙方智庫學者抓住中非關係快速發展的有利時機,增強使命意識,把握時代特性,加強對中非關係和涉非、涉華研究,為中非關係發展提供智力支撐,同時在國際上爭取更多話語權,更好地服務雙方關係發展需要。

    中非智庫代表表示,將利用好智庫論壇及“10+10計劃”等平臺,進一步促進中非人文交流,深化中非友好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楊潔篪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和國民議會議員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 熊爭艷)國務委員楊潔篪18日會見了由法國前總理、參議院副議長拉法蘭率領的法國國民議會議員代表團。

    楊潔篪表示,今年4月,奧朗德總統應習近平主席邀請訪華,兩國元首就中法關係未來發展達成重要共識。明年是中法建交50週年,雙方應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政治互信,促進務實合作。 >>>詳細閱讀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見伊朗常務副外長薩爾馬迪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 國務委員楊潔篪12日在中南海會見來訪的伊朗常務副外長薩爾馬迪,雙方主要就中伊關係、伊朗核問題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楊潔篪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和國民議會議員
· 楊潔篪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和國民議會議員
· 楊潔篪會見東盟秘書長黎良明
· 楊潔篪17日在北京會見東盟秘書長黎良明
·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見伊朗常務副外長薩爾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