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2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印度總理辛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3日 18時49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2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印度總理辛格。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張藝)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印度總理辛格。

    張德江説,中印是近鄰,友好交往的歷史很長。這些年,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政治、經貿、人文等領域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成果不斷擴大。作為世界上兩個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印友好相處,加強互利合作,不僅惠及兩國人民,而且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發展。中國全國人大和印度人民院保持著友好交流與合作,願與印度人民院一道,發揮議會交往在促進中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的積極作用,為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作出應有的貢獻。

    辛格表示,印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日益成熟,雙方是夥伴,而不是對手。兩國議會交流密切,有力推動了雙邊關係發展。雙方應加強往來,建設印中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相關鏈結
· 張德江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 張德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 張德江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
·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