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馬凱會見冰島總統格裏姆松並與總理京勒伊格松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7日 22時53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26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右)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與冰島總理京勒伊格松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付一鳴攝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0月27日電 對冰島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馬凱27日在雷克雅未克會見冰島總統格裏姆松。

    馬凱説,中冰一直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真誠朋友,也是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可靠夥伴。近年來,中冰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雙方簽署了具有重要意義的雙邊自貿協定,必將推動兩國關係進入全新階段。中方願同冰方不斷拓展經貿、金融、地熱、北極研究、環境、科技、社會發展等領域務實合作。

    格裏姆松表示,冰中已成為大小不同、歷史文化背景不同的國家間合作的典範。冰方牢記金融危機期間中國同冰島開展的多項經貿金融合作,患難見真情,相信今後兩國合作將更快更好地發展。

    馬凱26日與冰島總理京勒伊格松舉行會談。

    馬凱表示,當前兩國全面合作面臨重要發展機遇,應保持高層密切交往,增進政治互信,以簽署自貿協定為契機提升合作水平,在續簽的雙邊本幣互換協議基礎上加強財金領域合作。繼續推動地熱資源開發利用,認真落實中冰科技合作協議,擴大人文交流,繼續加強在北極事務上的政策溝通與協調。

    京勒伊格松表示,冰島視中國為重要夥伴,雙方在地熱、環保、科技、旅遊等很多領域合作良好。隨著北極航道的逐步利用,冰島希與中國共同打造“北極絲綢之路”,不斷擴大雙邊貿易。

    馬凱27日考察了赫利舍迪地熱電站。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馬凱將赴歐主持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並訪三國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經中歐雙方商定,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將於24日赴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經濟與貨幣事務委員奧利·雷恩和貿易委員卡雷爾·德古赫特共同主持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隨後將應比利時聯邦政府、冰島總理西格門迪爾·京勒伊格松和愛爾蘭副總理兼外交與貿易部長埃蒙·吉爾摩邀請,于25日至30日對比利時、冰島、愛爾蘭進行正式訪問。

第五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舉行 馬凱和奧斯本共同主持

 

    10月15日,第五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和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共同主持。這是馬凱與奧斯本共同出席對話開幕式。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第五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15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和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共同主持。雙方圍繞“推進面向未來、互利共贏和增長導向的中英經濟財金關係”主題,就宏觀經濟、貿易和投資、金融等議題進行了坦誠務實討論,取得豐碩成果。

    馬凱表示,面對當前錯綜複雜的全球經濟形勢,中英兩國應本著相互尊重、務實平衡的原則,打造經濟合作新亮點,深化金融領域合作,加強重大國際經濟金融事務的協調,共同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中方讚賞英方承諾為中國企業赴英投資基礎設施提供工作簽證申請和設備材料入關等便利以及相關稅收優惠政策。雙方應繼續運用好中英經濟財金對話這一平臺,促進中英關係健康發展,造福兩國人民。>>>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布魯塞爾會見比利時首相迪呂波
·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
· 馬凱與歐方代表共同主持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
· 馬凱將赴歐主持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並訪三國